Mao酱

人生に嫌なことをやる時間はない。

【时光】王上不可以

“到时候你便是我天璇的王夫…”

“王上您又记错了,是上将军,不是王夫。”

本王的心上人奈何长了个榆木脑袋,怎么办?好急的。

1.
本王曾喜欢过一个人。

一步之差,本王彻底的失去了他。若不是这王位的担子压在本王身上,那一天本王应该是要随他一起共赴黄泉的。

他曾说过唯愿本王长享盛世,没有他的盛世,本王又能与谁齐享?

“你回来了。”后来有一天,他回来了。这一次,本王绝不会再放手让他离开!

“裘振,过来陪本王下盘棋。”今天本王也好好的打扮了一番,穿上了他喜欢的白衣,怎样?本王是不是比以前好看多了?

可是…他好像看都不看本王一眼,眉头微蹙,看起来有点不开心?

“王上,您应该叫我顾将军。”他这样说道。

噢~原来是自己吃自己的醋了呀?傻瓜,裘振是你,顾将军是你,本王最爱的那个人,也是你呀。


2.
我曾有过一个深爱的人。

他高高在上,是一国之王,而我这辈子注定只能仰望着他。

他对我的好,我看在眼里,记在心里。除了这条命,我好像没有什么可以给他的东西。

“裘振,裘振,裘振…”我喜欢他叫我名字时的声音,他的笑容好像只为我而绽放。

“本王有一个难题…”就算赴汤蹈火我也在所不辞。谁让你是吾王,而我又爱着你呢。

“裘振!”吾王,如果那一晚我回头,我们的结局是否就不一样了?

后来,当我重新回到他的身边时,他好像…更热情了。

他看我的眼神,说话时的笑容,他可以旁若无人的与我亲近,而我只能小心翼翼的与他保持距离,生怕招人话柄。

毕竟他是君,我是臣。

“顾将军,我们逃出宫玩儿吧!像小时候那样…”他神采奕奕的说着,那双眼睛是我见过最美的星辰。

“王上不可以!如今局势动荡…”再等等,等我为你平了这天下,让你无后顾之忧。等到那个时候,无论天涯海角,我都会追随你左右。

“那顾将军陪我一起做桃花酥吧,本王有些馋了。”

“王上…”

“不可以拒绝!”

“遵命。”

我走在他身后,仅是看着他的背影就很知足了。真好,一切还跟原来一样,没有变过。

3.
我曾有过两个好朋友。

他们一个可爱一个帅,一个为君一个是臣。

在我看来,没有谁比他们更般配了。

我以为他们终有一天会在一起,直到顾将军死在了陵光王面前。

陵光王自此一蹶不振。

某一天清晨,他找到了我。他问我可否用他五十年的寿命来交换顾将军回来。

我告诉他,与剑灵缔结契约永生不得步入轮回,他没有丝毫犹豫,以血祭剑,换回了他的顾将军。

我想,他们上辈子一定是大恶之人,否则为何今生如此命运多舛。

“顾将军可有留下什么遗物?”

“除了这个,什么都没留下。”

我打开那包裹得严严实实的手帕,还以为是什么稀罕玩意儿,不过是块被咬了一口的桃花酥罢了。


(一个跟自己争风吃醋的脑洞…

赠我奈。


评论(6)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