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o酱

人生に嫌なことをやる時間はない。

【执光】霸道王上不爱我26

天权。王宫。

 

执明回到璇宫,触景生情。脑海里又浮现了以往陵光的笑颜,还有今日所见的旭北…

 

那个小肉球,小恶魔,在知道他是自己的孩子后,现在想想,他们还真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呢。执明的嘴角不禁浮现出一抹淡笑。

 

“你莫不是见到小阿陵了?”

 

执明蓦然从回忆中惊醒,有些头疼的捏了捏眉心,他倒是忘记了…这里还有一个大恶魔。自陵光离开天权后,他和慕容黎也解开了心结,两人同是天涯沦落人相依为命就这样过了五年。

 

见执明不回答,慕容黎站起身走到他面前,“为什么没有把他带回来?”

 

“因为我不想再让他不开心了,他现在过得很好,还有个可爱的儿子。”说到这里,执明的眼中闪过一丝落寞,现在只要知道陵光过得很好,而且很开心很幸福就够了。

 

时间真是个折磨人的东西,执明对陵光的思念已经将他改变的不像自己了。

 

“这不像你啊执明,以你强取豪夺的类型,应该是无论如何都要把小阿陵给抢回来的啊。再说,现在你又多了一个孩子,难道不想好好的去疼爱他吗?”

 

“不止一个孩子。”执明反驳道。

 

“小阿陵生了两个?”真能生啊…慕容黎暗自感叹,“没看出来你还挺有本事的。”

 

“我现在没心情跟你开玩笑…”执明正惆怅着呢。

 

“这还不是你自找的,当初要不是你不分青红皂白断了小阿陵的手筋,打掉了他的孩子,他至于对你心灰意冷吗?你们之间缺少的不是爱情,而是信任。这一切都是因为你对他的不信任,懂了吗?”有时候慕容黎真想趁着执明睡着的时候一掌劈死他。如果不是害怕陵光知道后会恨自己的话,他早就那样做了。

 

“我知道错了…”

 

“这不是一句知错就能挽回的事,”慕容黎看了一眼执明,“你不会打算就这样放弃小阿陵了吧?你真要把他让给那个毓骁?他算个什么东西,半路杀出来的家伙,怎么可以就这么便宜了他。”

 

“那你说我现在该怎么办?陵儿和那个半路杀出来的家伙过得很幸福,如果我再死乞白赖的去找他,他一定会讨厌我的。”执明轻声叹息,借茶消愁。

 

“那你还真是高估了那个半路杀出来的家伙,也小看了小阿陵。虽然你做过那么多伤害小阿陵的事,但他心里最爱的那个人一定还是你。只要你诚心诚意的去求他,他一定会心软的。”慕容黎轻描淡写的说道。

 

仿佛是件很容易的事情一般…

 

“真的吗?”执明倒是意外的单纯。

 

“比起和那个半路杀出来的家伙做情敌,我还是更看好你。”他们俩争了十几年,怎么可以最后让个不相干的人捡到便宜呢?

 

“那…阿黎,你帮我看看我白头发是不是多了点?我…我脸上憔悴了吗?是不是老了?”执明像是要与情人见面的少女般激动。

 

慕容黎翻了个白眼,不予理会。

….

 

执明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脑子进水了,还真听了慕容黎的话,再接再厉的去了遖宿。

 

这一次,执明轻松的闯进了王宫。

 

这次“迎接”执明的只有毓骁一人。“执明,光光他不想见你,而且已经离开了王宫。”

 

“什么叫已经离开了王宫。”执明皱了皱眉。

 

“你是白痴吗?就是离开王宫了!这么简单的意思你也听不懂?!”毓骁有些急了。

 

“那他去了哪里。”为什么会突然离开?难道那天他认出了自己?

 

“你若再负我,我定不会原谅你。”这句话就像魔咒般在执明的耳边徘徊。

 

“我也不知道他去了哪里,他没有告诉我,甚至没有告诉仲堃仪他们。”毓骁说的是实话。

 

那天回来后陵光总会一个人发呆,毓骁知道陵光心里还放不下执明,所以就放他离开了遖宿。毓骁还以为陵光回去找执明了,既然没有回到天权,那陵光会带着旭北和旭南去哪里呢?

 

毓骁也不知道…

 

“我知道了。”既然连仲堃仪他们都没有告诉,那么陵光是决心要消失在他的世界了…

 

执明落寞的转过身,胸口的地方一阵一阵的刺痛着…

 

毓骁望着执明离去的背影,眉头微微皱起。“执明,如果你和光光有缘,你们定会再见的,而我…”

 

说到这里,毓骁的嘴角勾起一抹苦涩的笑容。

 

而毓骁…和陵光始终有缘无分。

 

 

执明找到了仲堃仪和孟章,他们隐居在了一个小村庄,孟章的眼睛看不见,仲堃仪照顾他,两人过着平凡的生活,也自然惬意。

 

执明找到了齐之侃,他又回到了山崖底下的小茅屋里,过着以前的日子。他也说不知道陵光去了哪里。

 

一次次的寻找,一次次的失败。

 

执明花费了两年的时间,找遍了所有地方,也没有找到陵光的身影…

 

两年,足以让一个身心再坚毅,再冷酷无情的男人也会面临崩溃的境界!

 

两年,执明都是挂着帘帐上朝,因为他不想让群臣看到他如今的模样…

 

 

这日,仲堃仪和孟章正好在内屋休息。

 

“其实当时有一瞬间我想告诉执明关于小陵光的下落…要不是因为小陵光离开前的再三嘱咐…”

 

“主人虽然说不想再见到执明,但是我知道主人内心其实不是这样想的…要怪就怪执明没有再问下去,如果他继续纠缠,我或许就会告诉他了。”

 

“那你们现在告诉我呀。”慕容黎一袭红衣闯了进来,嘴角挂着如沐春风的笑容。

 

慕容黎找到了陵光,他还是自己心尖上的那个小阿陵。“小阿陵。”他轻声的唤道。

 

陵光眼神一怔,没想到慕容黎会找来,内心是无法言喻的惊喜,他扑上去紧紧抱住慕容黎,“阿离!我好想你。”

 

“我也想你啊小阿陵,”慕容黎温柔的摸了摸陵光的后脑勺,“小阿陵,我这次来找你,其实是为了一个人。”

 

“为了一个人?执明?”

 

“嗯,”慕容黎放开陵光,“他找你都快找疯了,如果你再不出现,恐怕江山易主。”慕容黎说的一点也不夸张。

 

陵光微微蹙眉,“我不想重蹈覆辙,我不知道他到底在想什么,我看不透他…我们之间,缺少的东西太多了。对不起阿离,这件事我恐怕无法答应你了。”

 

“如果他不是因为你…”

 

“因为我怎么了?”

 

慕容黎皱了皱眉,有些心疼的挽起陵光的头发,“我知道你为了他一夜白头,但是他也为了你一夜白了头,而且,他现在身体很虚弱,已经大半个月没好好吃饭了,再这样下去,他怕是…撑不过多久了。”

 

….

当陵光赶到熟悉的王宫之际,心中顿时有种忐忑的感觉。

 

每走一步,仿佛就能呼吸到执明的气息…

 

璇宫。

 

当陵光踏进璇宫的时候,蓦然发现,璇宫里的一切摆设都和他离开时一模一样…

 

“咳咳…阿黎…”听到脚步声,执明刚想开口说话,却不禁一阵猛咳。

 

陵光皱了皱眉,执明的声音沙哑多了。回头,只见慕容黎、旭北和旭南三人都默契的躲在璇宫门外。

 

陵光的视线重新落在帘帐后那若隐若现的身影,迈开脚步,陵光缓缓地走近他…

 

七年了。

 

当年他断了自己的手筋,害死了自己的孩子,陵光发誓再也不会原谅他。这次回来,他只是答应慕容黎让执明燃起生存的斗志,他决不能再次心软…

 

“执明,这不像你,现在把自己弄得这么虚弱是怎么回事?”当陵光掀开帘帐的那一刻,想说的话,自己的决心,全都变得一片空白!

 

执明侧卧在软塌上,身体明显消瘦了许多,原本的青丝已经变成了白发….

 

陵光眼眶一热,为什么执明会变成这样…

 

卧在软塌上的执明身子颤了颤,这个声音他怎么会忘记?

 

怎么可能忘记?

 

“陵儿…陵儿…”执明一边呢喃着,一边艰难的起身…

 

当执明的视线触及到陵光之际,他眼中丧失的光芒顷刻间重现!

 

“陵儿…”执明的嘴角扯出一抹笑容,他小心翼翼的靠近陵光,是那般的害怕,害怕这一切又是他的梦境…

评论(10)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