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o酱

人生に嫌なことをやる時間はない。

【执光】不老梦

1.
众所周知,执明王娶了个宝贝王后,而这个宝贝似乎对他够冷淡的。
要说为什么,你看看同期立后的那位骁骁王,人家都第三胎了。再看看执明王家里的这个…
“光光,你不会…不能生吧?”
“死吧。”

2.
执明平时基本上打不过陵光,除非到床上的时候才会解开封印。
“光光,太傅年事已高,我们是不是应该努力让他老人家抱抱小王孙?”
“想上你就直说。”

3.
“光光怎么最近都没精打采的?”
“王后说他累了。”
“是不是太傅又把奏折拿过去给光光看了?”执明立马跑过去找太傅说理,“太傅,你看看你把光光折腾得…本王舍不得啊!”
太傅淡淡的扫了一眼执明,“折腾他的不是王上您吗?”

4.
“自王上登基以来,后宫只有陵光王一人。”
“对啊。”执明又挑了几件小玩意儿,心想陵光一定会喜欢。
“你就那么喜欢他?”
“对啊,很喜欢很喜欢,”提起陵光,执明就有说不完的话,“人美心善,治国有道深得民心,武功又好,而且对我还很好。你说他是不是世间一等一的宝贝?我呀,是非常非常非常喜欢他的。”
“对你好?我愣是没看出来他哪里对你好了。”
“能看出来的好就不是真的好了。”只要执明心知肚明就够了,其他人怎么看他又不在乎。

5.
执明遇刺,当陵光找到的时候他已经不省人事的躺在草地上,身受重伤。
陵光扶起执明,这才发现他浑身冰凉,“生死蛊?!”陵光见到执明眉心有一道暗红色的印记后大惊失色,他赶紧替执明把脉诊断,过后他一脸沉重的握住了执明的手,抱得更紧了。
顾十安见陵光神情不对,连忙出手制止,“王上万万不可!”
“放手。”陵光冷言道。
顾十安说什么也不会放手,他知道他这一放手,他们王上的命就没了!就算他日王上一掌毙了他,顾十安也不会让陵光以身犯险!
“王上,中了生死蛊的人不一定会死,我们再试试其他的办法…”
“你明明知道生死蛊除了以毒攻毒无药可救,”陵光抬眸迎上顾十安的视线,“正好我体内也养了一只生死蛊,或许这就是命运。”
“不行!王上这太冒险了,若是你们体内的两只生死蛊相克不相生的话后果不堪设想!”顾十安话还没说完就被陵光一掌震开。
“现在能救他的只有我。如果救了他我可能会死,如果不救他,他就一定会死。”陵光与执明十指相扣,低头吻上了他的嘴唇,深深地看了一眼执明后陵光才闭眼咬破了他的嘴唇,执明体内的生死蛊混着他的血液流进了陵光的身体里…

6.
王后进宫三年仍无所出,众臣力谏王上纳妃,执明以身体不适为由躲过了一劫。
他抱着陵光说道,“如果王后能为本王生个孩子就好了,那样本王就有足够的理由拒绝他们了。”
陵光垂眼,没有说话。

7.
这日,陵光正在作画,见到执明破门而入,他忙放下手中的笔,迎上前去,“执明…”
执明拿过药罐砸到了陵光面前,碎片划过陵光的脸颊,留下了一道血痕。
“告诉本王这是什么!”执明眼底尽是愤怒。
陵光抬眼,嘴角微微勾起,“药。”
“你就这么不想要本王的孩子?!本王到现在才明白,你不是生性冷淡,而是你的心里根本就没有过本王!既然如此,那本王也不再顾念旧情,你,好自为之吧!”执明拂袖而去,徒留陵光一人留在原地。
陵光蹲下身,收拾着一地的碎片。眼泪模糊了视线,他紧咬着嘴唇不让自己发出呜咽的声音。
他的身子已经受不起这个孩子的存在了,因为想要在执明的身边多陪陪他,所以这个孩子绝对不能要啊…

8.
“他…还没有来吗…”病床上的他早已不是原来那个一身傲骨如沐春风的陵光王,如今他褪去了记忆中鲜活的颜色,苍白,甚至陌生。
“王后…”守在床边的宫人哭得泣不成声,他们心疼王后,为王后不值。王上可以陪这个陪那个,唯独没有时间来看王后一眼。
“罢了…”陵光闭上眼,眼前浮现的是曾经执明朝自己露出的笑容,那般的好看,“他,再也不会来了…”
而他,再也等不起了…

9.
天璇王问小执明长大后是要江山还是美人。
小执明指着不远处的包子脸小陵光,“我要拥有江山的美人。”

10.
“陵光,做我的王后吧。”
“噢。”


end.

评论(33)

热度(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