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o酱

人生に嫌なことをやる時間はない。

【执光】霸道王上不爱我11

“好吧…我不赶你走就是了。”陵光妥协道。

 

听闻陵光同意让自己留在他身边,仲堃仪立即喜笑颜开,激动地握住了陵光的双手,“谢谢主人!”

 

“主人?”陵光扯了扯嘴角。

 

“是啊,从今以后,你就是我的主人了!”

 

“可是…”这个称呼怪怪的。

 

“难道主人不要我吗…”

 

又来了,又是这种楚楚可怜的眼神…陵光拿他没辙,只好随他所欲了。

 

“对了庚辰,玥牙死了没有?”陵光抬眸望向庚辰。

 

庚辰愣了许久,才从眼前这让人咋舌的一幕中回过神来。“玥夫人暂时无碍。”

 

“嗯,我有些事想要问他,我们走吧。”

 

仲堃仪二话不说的站起身,紧随在陵光身后。

 

庚辰微微皱眉,平时应该是他紧随在陵光身边的,怎么现下就这样轻易的被一个长得比女人还美的男人给抢了去?于是,庚辰不服气的追上前,与仲堃仪一左一右的追随在陵光身边。

 

三人浩浩荡荡的来到了玥牙所居住的北苑。

 

“什么风把王后给吹来了?”玥牙嘴角轻勾。

 

“玥牙,我有事想要问你。”陵光开门见山。

 

“你想问就问啊,就是不知道我是否有心情来回答你的问题了。”玥牙说的每一个字都拉扯着胸口的伤。那一刀他下手过重了,早知道会这么疼,就应该轻一些才是。

 

“执明有什么把柄在你手上?”陵光冷言开口道。

 

宿醉一宿,他倒也想清了一些事。能牵扯执明情绪的只有朱雀,执明之所以会如此担忧玥牙的生死,只有一个可能:他对玥牙还有所顾忌。

 

玥牙似乎没想到陵光会问这个问题,“我不想告诉你。你猜啊,我想看你想破脑袋也想不出来的样子呢,一定很可爱。”

 

眯眼,陵光的嘴角轻轻勾起。这个玥牙倒是有些意思。“既然玥夫人你不想告诉我,那么…”

 

陵光走上前,在玥牙的床边坐下。他伸手朝玥牙受伤的地方碰去…

 

“你想干什么!”玥牙一惊,连忙伸手挡住。没想到不经意之间竟然触碰到了自己的伤口,玥牙倒吸一口冷气,疼的皱眉。

 

陵光轻笑,“玥夫人在害怕什么?我又不会伤害你,若是你死在这里,那么王上定不会饶了我,我倒是很想知道王上究竟会怎样饶不了我。玥夫人,你想不想知道呢?”

 

“你!”这个恶毒的男人!有时巧笑嫣然有时骨子里又透露出阴狠毒辣!

 

一下子,两人之间弥漫着冰冷的气息。

 

仲堃仪的视线落到了玥牙染成红色的胸口,眼神一闪,他缓缓地走上前,“主人,玥夫人的伤势加重了,如此下去会危及性命的。我看这里也有些药物,不如您先和庚辰一起回去,我留下来为玥夫人重新包扎一下吧?”

 

陵光站起身,与仲堃仪相视一眼后,点了点头,“既然如此,他就交给你了。庚辰,我们回去吧。”

 

房门被关上,卧室里就只剩下仲堃仪和玥牙两人了。

 

“你给我滚。”玥牙冷冷的说道。

 

“玥夫人,你不必因为一时之气而不顾自己的身子。”仲堃仪拿过一旁的药盒,自顾自的坐到了玥牙的床边。

 

“你是什么人?有什么资格跟我说话!”这个人是陵光的人,只要是陵光身边的人,他都讨厌!

 

“我叫仲堃仪,陵光是我的主人。”仲堃仪温和的开口说道。

 

“哼,不过是一个下人罢了。”

 

“嗯。”仲堃仪并没有因为玥牙的冷嘲热讽而动怒,他的脸上依旧洋溢着温润的笑容。

 

玥牙眼神微微一怔,为何眼前的人如此不骄不躁不温不怒,就连自己的讥讽也不以为然!直到现在,玥牙才认真的打量着仲堃仪。

 

他一袭黄衫,长发披肩,清雅至极。有着比女人还美丽的皮囊,只闻其声,就已醉了半世。

 

“你干什么!”在玥牙恍神之际,仲堃仪已经为他解开了腰带。玥牙伸手想要去阻止,却被仲堃仪强硬的按住了双手。

 

“听话。”他温柔的冲玥牙露出一抹笑容。

 

玥牙愣住。如此温柔的话语,温柔的笑容,又温柔的双手…

 

玥牙放开了手,“别以为你这样我就会向陵光投降,就算你今天帮了我,我也不会感激你半分的!”

 

“嗯,我知道。”仲堃仪温柔的开口笑着。随后就已经为玥牙脱下了里衣。

 

仲堃仪心无旁骛的为玥牙换掉已经染红的纱布,随后拿出药均匀的洒在他受伤的地方。

 

一阵刺痛传来,玥牙微微皱眉,咬住嘴唇,没有让自己叫出声。

 

仲堃仪看了一眼此刻的玥牙,嘴角微微上扬,“痛就要喊出来,这样的话,就好受一些了。”

 

“不要你多管闲事!”玥牙脸上一闪而过一抹绯红。他还是第一次这样衣衫不整的出现在别人面前…

 

“抱歉。”仲堃仪勾了勾唇角,专心为玥牙上药包扎。

 

时间的流逝仿佛变得缓慢了起来…仲堃仪小心翼翼的动作,温柔的眼神,让玥牙一直防范的心变得柔软了下来…

 

“好了。”

 

玥牙还在冥思之际,仲堃仪就已经悉心的为玥牙拉上了衣服。“这几日尽量不要沐浴,让宫人替你擦擦身子便可,伤口不能碰到水,除非你不想让伤口复原了。”

 

“如果你是为了陵光而关心我,我想你大可不必再伪装下去了。”玥牙皱眉道。他不需要别人的可怜!

 

“虽然我帮你也是因为主人,但是关心你也是我的本意,并非可怜,”收拾好药盒,仲堃仪温柔的笑道,“我先走了。”

 

玥牙抬眸,想要开口说些什么,但最终还是没能说出口。就这样,他默默地望着仲堃仪的背影直到消失不见。垂下眸,他望着自己的胸口,嘴角扬起一抹好看的弧度。

 

仲堃仪说他关心自己是出于本意,并非可怜…

 

刚刚仲堃仪吩咐的话还回响在耳边,伤口不能碰水?如果说,他的伤一直好不了,那么,仲堃仪还会不会一直来关心自己,为自己包扎呢?

璇宫。

 

“主人,谢谢你让我留下来医治了玥夫人。”仲堃仪一回来就奔到了陵光身边。

 

“你比我细心多了,如果不是你出声提醒,恐怕玥牙的伤势会更严重,我跟他的关系也会更糟糕…你为我想了很多。”

 

“主人说到哪里去了,我只是单纯的看到了玥夫人的伤势,想要为他医治罢了。”

 

“对了对了!王后,已经耽搁这么久了你还是快点去找王上吧,万一他又…”庚辰不安的提醒道。

 

“你还怕他吃了我不成?”陵光莞尔笑道。

 

“可是…”一想到之前王上掐着王后的脖子,那让人发寒的样子,庚辰还是有些后怕。

 

“好了我知道了,你跟仲堃仪在这里等我,我去去就来。”吩咐完,陵光便提步离开了原地。

 

庚辰用手肘撞了撞一旁静静看着陵光背影的仲堃仪,“玥夫人那个人倔强的很,你是怎么搞定他的啊?”

 

仲堃仪莞尔笑道,“生死攸关之际,再倔强的人也会选择保命不是吗?”

 

庚辰想要问仲堃仪要去哪里,但还是咽下了肚。

 

这个仲堃仪好像不似外表那样单纯。庚辰皱了皱眉,说不出是哪里有问题。

 

书房。

 

当陵光走进书房之际,就看到了这样的一幅情景:

 

执明端坐在书桌前,在他斜对面坐着的是一个温婉动人的女子。

 

“见过王上。”

 

执明懒得抬眸,听到陵光的声音,只冷冷的开口道,“她叫安柔,从今天起,她就是柔贵妃了。”

 

柔贵妃?刚走了一个澜贵妃,就又来了个柔贵妃?

 

陵光轻勾红唇,掩饰自己眼中的一抹失落。“我知道了。”

 

执明这才抬眸,对上陵光的眼神。“王后就没有其他想说的吗?”执明直直的盯着陵光,而后者却将视线落在了柔贵妃的身上。

 

“我觉得王上的安排很妥当。”

 

“是吗?”执明的眼神愈加阴寒,“柔儿,你先下去。”

 

“是。”安柔乖巧的冲执明欠了欠身,再向陵光行了一礼后才缓缓离开。

 

书房的门被关上。陵光知道执明的视线紧紧的盯着自己,然而他却没有像从前那般迎上执明的视线。

 

“原本她只会是个侍妾,知道本王为什么会改立她为贵妃吗?”执明冰冷的声线再次响起。

 

“不知道。”难道是为了惩罚他的晚到?想到这里,陵光的嘴角不禁勾起一抹自嘲的笑容。执明才不会这样。

 

“本王原本想要将她交给王后你来处置,谁知王后你到现在才来。无可奈何,本王只好给了她一个好去处。”

 

陵光愕然的抬眸,视线正好与执明相撞。他的眼中带着一丝不解与困惑。执明这样做,无非是又想寻他开心了吧?

 

执明上前挑起陵光的下巴,“只要你说不想让她做贵妃,本王或许就会考虑让她就此消失。”他充满魅惑的声音回响在陵光的耳畔。

 

陵光嘴角扬起一抹淡笑,“王上你还是别拿我开玩笑了,我无法像王上这般不动声色就将别人玩弄于股掌之间。”

 

“那就让本王好好调教你。”说着,执明低下头,朝陵光的红唇吻去。

 

陵光并没有反抗,而是深深地望着执明的双眸,在被这双眼神的注视下,陵光觉得自己越来越不像自己了…

 

“本王的王后还真是冷性呢,”放开陵光,执明牵起陵光的左手,望着那串青龙锁,他的眼神变得深沉了下来,“不知道在别人面前,王后是否还会这般的无趣。”

 

“王上,你要么就相信我,要么就废了我。我真的没有心力再与王上斡旋下去了。”

 

“能得到本王信任的只有死人。至于废后的事,本王不是早让你打消这个念头了吗?”话音刚落,执明一手揽住陵光的腰,让他紧紧的贴着自己。执明俯下身,在陵光的耳边低声呢喃道,“你这一辈子,都休想逃出本王的手心。”

 

“是吗?无论我做什么,王上还是不会废后的是吗?”陵光勾了勾红唇。

 

“是。”

 

“就算我喜欢上了别人?”

 

“如果王后喜欢上了别人,那么本王就挖了那人的双眼,卸掉那人的四肢,然后放在王后的面前,让你好好的去喜欢他。”执明的声音寒彻心扉,冰冷的眼神没有丝毫的感情。

 

“那么,王后,说说看,你喜欢上了谁?”

 

迎上执明的视线,陵光嘴角泛起一抹动人的笑容,“我喜欢上了一个叫朱雀的男子,不知王上是否愿意挖掉他的双眼,卸掉他的四肢,然后把他带到我面前,让我日日夜夜陪伴在他身边好好的去喜欢他?”

 

执明愣住,转瞬即逝一抹陵光难以看透的情愫。

 

“本王累了,你下去吧。”放开陵光,执明淡漠的转身。

 

“嗯。”陵光垂下眼,闪过一抹黯淡的神色。随后打开房门,径直离开。

 

执明这才回眸去看陵光离开的地方,他的冷眸微微眯起,饶有兴致的勾起嘴角。

 

从执明的书房出来后,陵光就开始懊恼了。他怎么就一头热的应着执明的话说了下去,干嘛说他喜欢的人是“朱雀”呀!他们两人都心知肚明了,那个碧海楼的老板“朱雀”正是执明本人啊!

 

这下他跟执明之间的处境就更尴尬了…

 

因为陵光一直低头信步而行,并没有注意到眼前的一道黄色身影,这才导致他硬生生的撞了上去。

 

陵光还未回过神就脚步不稳的朝后倒去。仲堃仪眼疾手快的搂住他的腰,这才免去了陵光跌倒的危险。

 

仲堃仪的手握住陵光的手腕,不禁心神一荡,而另一手则扶着他的腰。陵光身上似兰非麝的幽香不停地钻进他的鼻子里,仲堃仪倒有些…醉了。

 

“仲堃仪?”陵光嘴角扬起一抹温柔的笑容,“谢谢你。”

 

“主人,你不用跟我说谢谢的。”不舍的放开陵光,仲堃仪一脸温柔的看着他。

 

“嗯。走吧,回去了。”

 

“是。”仲堃仪默默地跟在陵光的身后。

 

当他们二人回到璇宫,庚辰立马迎了上来。“王后,刚刚玥夫人身边的丫鬟来过了,说要让他去为玥夫人看病。”庚辰伸手指向仲堃仪。

 

“为什么要让仲堃仪去?”陵光看了一眼同样觉得困惑的仲堃仪,然后不解的询问道。

 

“应该是看上我们仲大美人了吧。”庚辰掩嘴偷笑,眼底闪过一抹戏虐。

 

仲堃仪脸上闪过一抹绯红,他下意识的抬眸朝陵光望去。而陵光也正抿嘴浅笑地望着仲堃仪。

 

“主人你希望我去玥夫人那儿为他医治吗?”仲堃仪深深地望着陵光问道。

 

“去吧,既然他愿意靠近你…”

 

“嗯,那我这就去。”仲堃仪温柔的一笑,然后转身离开。

 

“王后,你是想通过方方土从玥夫人那儿探到你想知道的事吗?”

 

方方土?陵光忍俊不禁,“嗯。”看来,庚辰倒是挺亲近仲堃仪的了?

 

“那王后信任方方土吗?”

 

“如果不信任他的话,当初就不会答应让他留下来。”陵光微微一笑,转身走进屋里。

 

“既然王后信任他,那我也信任他。”庚辰嘴角扬笑,紧随其后。

 

北苑。

 

仲堃仪走进卧室,一眼便撞见了面色煞白靠在床边的身影。仲堃仪眉头微蹙,走上前,看了一眼他的伤口,出声问道,“伤口怎么恶化了?”

 

听出仲堃仪语气中的关心,玥牙望着他那双如水般温柔的眼睛,开口道,“我也不知道。”

 

奇怪的人。仲堃仪伸手解开玥牙的腰带,褪去他的衣物。当他剪掉那一层层的纱布,看到血肉模糊的伤口后,眉头皱的更深了。“你的伤口沾到水了?”

 

“好像是吧。”玥牙漠不关心的微笑着。

 

“你知不知道你的伤口不好好处理的话…”

 

“我知道。”玥牙打断了仲堃仪的话。

 

“那你…”

 

“我只是想你了,想要看看你,所以才会让自己变成这样,想要你来看我。”玥牙直言不讳的开口道。

 

仲堃仪似乎没反应过来玥牙的这句话。“玥夫人,我只不过是个下人。”

 

“我知道。你叫仲堃仪,陵光是你的主人嘛,这些我都知道啊。”可又有什么关系?玥牙并不在乎这些。

 

“而玥夫人是王上的…”

 

“我知道。虽然我是执明的侍妾,但他从未碰过我。你是第一个对我这般好的人,我很喜欢你。”玥牙伸手握住仲堃仪的手。

 

“玥夫人我想你误会了。我对你好,是因为医者父母心,希望玥夫人不要产生不必要的误会。”仲堃仪不动声色的将自己的手抽出,垂下眼眸,眉头不由得皱了皱。

 

“可是喜欢你这件事我很确定,绝对不是误会!”玥牙说的很坚定。

 

“玥夫人,或许你对我的感情并不像你所想象的那般,因为在你失意的时候我正好出现了,因为在你受伤的时候我正好关怀了,所以你把那份温暖错认为了男女之情。”

 

“才不是你所说的那样!什么把温暖错认为男女之情?你不要把我当笨蛋来耍好不好!”

 

“在下不敢。”仲堃仪站起身,低下头。

 

“没错,你是在我失意的时候出现,对我关怀,我也感觉到了那份温暖。我是感激你,但我并不是分不清什么是爱情什么是感激的傻子!我喜欢你,因为你的温柔因为你的好,因为我喜欢你。”抬头,玥牙捂着胸口,额头上溢出豆大的汗珠。

 

“对不起玥夫人,在下没有资格接受玥夫人的喜欢。”

 

“仲堃仪!你想丢下我一个人吗!”玥牙像是看穿了仲堃仪想要走人,出声喊道。

 

“我会让主人为玥夫人找一个医术更高明的御医前来,玥夫人,请你忘了今天的事吧。”说完,仲堃仪头也不回的离开了。

 

“仲堃仪!”玥牙想要去拉住仲堃仪,但是无奈自己伤势太重,已经没有力气起身去追他了。“我一定会让你喜欢上我的!”

 

璇宫。

 

仲堃仪赶回来的时候,陵光正坐在院内的秋千上,一手拿着书经,一手拿着茶杯饮水。

 

“哟,方方土大美人这么快就回来啦?”庚辰一眼就发现了仲堃仪,望着他面露绯色的绝世容颜,庚辰不禁调侃道,“怎么玥夫人没留你多待一会儿?”

 

仲堃仪回来了?陵光不禁抬眸望去,正好撞见了着一袭黄衣的仲堃仪。

 

“方方土,过来。”陵光朝仲堃仪招了招手。

 

仲堃仪扬起嘴唇,不禁加快步伐走近陵光。

 

“玥牙的伤势如何?”

 

“回主人的话,玥夫人的伤势更严重了…我不敢再为玥夫人医治,不如去请御医过来吧?”仲堃仪有些慌。

 

正好这一细微的表情落入了陵光的眼底,陵光并没有戳穿仲堃仪,而是吩咐庚辰去叫医丞来为玥牙看诊。

 

庚辰离开之前还不忘瞪了一眼仲堃仪,这个可恶的方方土!干嘛自己不去反而叫他跑这一趟!

 

“坐吧。”陵光往旁边挪了挪,空出一个座位让仲堃仪坐下。

 

仲堃仪在陵光身旁坐下,靠近陵光的那一瞬间,那抹属于他的幽香就扑鼻而来,一时扰乱了仲堃仪的心扉。

 

“是不是玥牙跟你说了些什么?”

 

仲堃仪心知瞒不过陵光,也并没有打算继续隐瞒。“他说他喜欢我…”

 

看着仲堃仪那张比女人还妖艳的脸蛋,陵光默默地咽了下口水。也难怪玥牙会动心…

 

“你拒绝他了?”陵光继续询问道。

 

“嗯。主人,如果你想让我接受他的话,我…”

 

“笨蛋方方土,我并不会强迫你做任何事。喜不喜欢一个人是你的自由,无论你是否接受玥牙,我都会支持你的。”陵光打断了仲堃仪的话,扬起一抹温柔的笑容。

 

仲堃仪看着陵光的眼神不禁有些失神。“主人…”

 

“好啦别用这种眼神看着我,怪不好意思的。”陵光咧嘴笑着,用书经遮住自己的脸,只露出那两只漆黑灵动闪烁如星的大眼睛。

 

仲堃仪温柔的笑着,伸出手,为陵光拂去额前的碎发,手指不经意的碰触到他的额头。在仲堃仪的心里,像是触电般的,异样的情愫蔓延了开来。

 

而陵光也静静地看着如此温柔的仲堃仪,心想,真是一个美人胚子呀!如果是女人的话,定会有无数英雄拜倒在他的石榴裙下,自己也不会例外吧?想到这里,陵光不禁笑出了声。

 

“主人,方方土一生一世只听你一个人的话。以后无论主人让我去做什么,我都会心甘情愿的去完成主人的命令。”仲堃仪坚定的说道。

 

陵光莞尔,拿着刚刚挡脸用的书经敲了一下仲堃仪的头顶。“如果让你去死,你还真会去死吗?”陵光玩笑道。

 

“会。”然而,仲堃仪却当真了。

 

那一刹那,陵光愣了愣神。

 

仲堃仪的嘴角扬起一抹幸福的笑容,“能够待在主人的身边,我这一生也就圆满了。如果主人以后想要我去死的话,我也会义不容辞的。”

 

“笨蛋,我才不会让你去死,”陵光又敲了一下他的脑袋,“你也不可以随便就死掉。”

 

仲堃仪笑着执起陵光的左手,露出那串青龙锁。他低下头,轻轻在陵光的手背上印上了一吻。“遵命。”

评论(6)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