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o酱

人生に嫌なことをやる時間はない。

【执光】霸道王上不爱我10

“玥牙给王后请安。”突然,门口传来了玥牙温润的声音。

 

庚辰吓了一跳,玥夫人什么时候来的?怎么走路都没有声音?!

 

又来了一个麻烦。陵光对庚辰柔声说道,“庚辰,你先下去吧。”

 

“是。”庚辰掩门离开。

 

“玥夫人请坐。”陵光伸手招待玥牙进屋坐下。

 

“王后果然清尘绝代,特别是这双眼睛,生得极美。”

 

陵光打断了玥牙的话,“玥夫人有话就直说吧。”

 

“我今天来是想好好感谢一下王后,多亏了你,我才大仇得报。耽搁了这么久才过来,希望王后不要见谅才是。”玥牙的嘴角轻勾。

 

“你是指莫澜和向煦?”

 

“是。他们害死了我最亲的人,只有让他们一辈子都活在痛苦里才能消解我的心头之恨!”话锋一转,玥牙看着陵光的眼中闪过一抹冷冽的笑意,“你就不好奇王上为什么会如此宠我?就算知道毁了莫澜和向煦容貌的人是我,也并不怪罪?”

 

仅是是因为玥牙的外貌?明明生得可爱眼神却尽显神秘、深沉。

 

玥牙轻笑一声,“我知道你猜不到,我也不会告诉你。”

 

趁陵光不备,玥牙突然从腰间掏出了一把匕首,刀光一闪,那把匕首准确无误的插进了玥牙的胸口!

 

“你!”陵光愣住,不解的望着嘴角挂着得意笑容的玥牙。

 

玥牙突然吃痛的叫出声,这时一道玄色的身影从门外冲了进来。

 

玥牙倒在了冲进来的执明的身上。执明紧紧搂着玥牙,如寒冰一样冰冷的眸子在看到玥牙胸口上那把匕首之际,闪烁着一抹惊慌的神色。

 

随即,他抬起眼眸,狠狠地瞪着陵光,眼中包含着难得的愤怒之情!

 

陵光这才明白玥牙为何会如此…只是他万万没想到的是,执明竟会如此紧张玥牙!就连之前莫澜使苦肉计的时候,执明都只是那般的云淡风轻…

 

能让执明露出这种表情的只有上次他提及到的那一句——“喜欢你的人或者是你喜欢的人都不会有好下场。”

 

能影响执明情绪的只有那个朱雀不是吗?为什么现在,执明看着他的眼神像是要将他千刀万剐?

 

陵光的心被压得快喘不过气来了…

 

“本王如了你的心意,除去了莫澜的头衔,让他和向煦一同关进了冷宫,你还有什么不满意的吗?现在又容不下玥牙了?最好玥牙平安无事,要不然,本王不会饶了你!”

 

威胁似的说完这句话,执明抱起玥牙大步流星的离开了。

 

最好玥牙平安无事?要不然他就不会饶了自己?

 

陵光的嘴角扬起一抹冷笑,没想到他竟被玥牙给算计了。他并不是输给了玥牙,而是输给了执明对玥牙的宠爱。

 

陵光只想赶紧离开这个令他窒息的地方,他现在想要找一个人好好的说话,而此刻出现在他脑海里的唯有孟章一人。

 

夜已深,小酒馆也早就关门了。

 

陵光来到孟章的房间外,不知道他睡了没有。

 

门前,陵光犹豫了许久,在他准备提步离开的时候,窗户被打开了。

 

孟章探出脑袋,纯澈的双眼在见到陵光的那一瞬间闪出一抹熠熠光芒。他咧嘴笑道,“是小陵光呀?深更半夜的过来找我,是终于发现自己喜欢上我了嘛?”

 

陵光心中一热,破门而入,直接冲进了孟章的怀里。他紧紧的抱着孟章,琼花的清香味扑鼻而来,融化了陵光牢固的心房。

 

“怎么了小陵光?”孟章微微一愣,随即轻轻抱着陵光,双眼也随着陵光悲伤的情绪而拉拢了下来。

 

“小孟章…”

 

“嗯,我在。”

 

“你以后会怀疑我吗?会相信自己的眼睛而误会我吗?”

 

“我只相信你一个人!无论以后发生了什么事,我宁愿误会我这双好看的眼睛,也不会误会你。天底下,我只相信小陵光你一个人!”孟章紧紧的抱着陵光。

 

“只相信我一个人?”

 

“是。只信你。”

 

“现在可以告诉我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吗?”为陵光倒了一杯桂花酿,孟章双手托腮认真的盯着陵光看。

 

“被人冤枉了而已。”饮下桂花酿,陵光擦了擦嘴角。

 

“那他一定对你来说很重要吧。”

 

“为什么这么说?”

 

“如果是对你不重要的人,你不会因为被他冤枉了而露出失落的神色。”说着,孟章的嘴角露出一抹苦涩的笑容。

 

那个让陵光大半夜跑过来找自己的人,也就只有那天权王执明了吧。

 

“失落?”陵光并不觉得自己表露出了这样的感情啊…

 

孟章莞尔一笑,“之所以会失落,是因为你对他抱有了很多期待,而他却没能像你所期待的那样,所以才会觉得失落。小陵光,我的确从你的眼中看出了失落。”

 

“是吗…你总是能发现连我都没察觉到的东西呢。”真的是他对执明抱有太多期待了吗?陵光垂下眼眸,嘴角勾起一抹苦涩的笑容。没想到自己竟然这样轻易的就被孟章看穿了…

 

孟章伸手握住陵光的手,“小陵光,说真的,我真羡慕那个人。只可惜,我永远都不会成为那个可以随时挑动你情绪的人了。”

 

“小孟章…”陵光一时之间不知该说些什么。他的心里一团乱,根本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好了,我们不谈论这个话题了。小陵光,今晚我们何不一醉方休?”

 

两人开怀畅饮,随着时间的流逝,陵光最终也不胜酒力,趴在桌上睡着了。

 

烛光下,孟章撑着下颚欣赏着陵光的睡颜,是那般的绝色倾城。

 

一时间,孟章竟然闪了神。他的嘴角扬起一抹宠溺的笑容,伸手,孟章温柔的抚摸着陵光的脸庞。

 

“小陵光,我会永远都陪在你身边,当你遇到烦心事或者伤心事的时候,可以随时来找我,我会一直在。这样默默地陪着你,会不会有哪一天,你也会依赖上我呢?”

 

孟章俯身,在陵光的脸上轻轻印下一吻。随后,起身抱着陵光缓缓朝卧室走去…

 

翌日。

 

陵光睡到了日晒三竿才醒。

 

“小陵光你知不知道昨晚你竟然吐了!还好我这里还有一件新衣服,这才帮你给换上了,要不然今天你就没衣服穿回去了。”孟章端了一盆洗脸水走进了卧室。

 

陵光早已经习惯了,孟章总会趁他不知道的时候为他换上衣服。包括…陵光擦了擦脸,望着孟章露出一抹温暖的笑容。“小孟章谢谢你,帮我去掉了背上的伤疤。”

 

孟章笑靥如花的摆摆手,“不客气啦,这是我该做的。”

 

“只要是关于小陵光的事,那就是我孟章的事!”孟章靠过去,贴着陵光的脸,蹭了两下。

 

陵光并不排斥孟章的靠近,而是觉得很温馨。“小孟章,我饿了。”

 

“嗯,我已经准备好了醒酒茶和清粥小菜,就等你过去享用它们了。”孟章自然的拉着陵光的手就往外走。

 

被人关心爱护的感觉真好,真温暖。

..

吃完早饭,陵光也准备回去了。

 

孟章不舍的拉着陵光的手,“小陵光,你下次什么时候来看我啊?”

 

“或许明天,或许明年?”陵光嬉笑道。

 

“无论什么时候我都等你,乖乖的在这里等你。”孟章亲昵的搂着陵光的腰,在他的眉间印上了一吻。

 

陵光微微一愣,脸上迅速的爬上一抹绯红。

 

“小陵光害羞了?”孟章蹭了蹭陵光的鼻子,双眼笑成一条线。

 

“小孟章,我走了。”挣脱开孟章的怀抱,陵光转身匆匆的离开。

 

望着陵光的背影,孟章的嘴角扬起一抹温柔的笑容。

 

小陵光害羞了?

 

是不是在小陵光的眼中,他的存在变得和别人不一样了?这样的话,会不会将来的某一天,小陵光也会喜欢上自己呢?

 

自己是不是会苦尽甘来呢?

 

突然,孟章的头一阵剧痛,他身形一颤,撑着墙壁的手也止不住的发抖。没事…没事的...坚持一下就过去了…不会有事的…

 

另一方面,陵光从小酒馆出来后,经过一条小巷的时候,不经意间看到了几个大汉围攻着某个黄衣少年,意欲下手。

 

陵光本来不想多管闲事的,但是…轻叹一声,他还是走上前,三两下就把那几个大汉打得屁滚尿流。

 

“还不快滚。”陵光冷眼一瞪,那几个刚刚还气势磅礴的大汉全都狼狈的逃走了。

 

陵光转身,看了一眼蜷缩在一角的黄衣少年,他双手抱着膝盖,头也埋进了膝盖里,身体微微颤抖着。

 

“你没事吧?”蹲下身,陵光不由得放柔了声音,朝他伸出手。

 

听闻陵光的声音后,黄衣少年这才缓缓地抬起头。

 

陵光呼吸一紧,好一张翩若惊鸿的脸。

 

“谢谢…”他那双漆黑的眼中忽闪而逝的某种东西,让人抓不住,却想窥视,不知不觉间人已经被吸引,一同沉醉。

 

“先起来吧。”陵光轻勾嘴唇。

 

黄衣少年看了一眼陵光伸出的手,接着他轻轻握住,站起了身。他乌黑的长发一泻而下,很奇怪的是,寻常青年男子披头散发,总免不了要带有几分疏狂的味道,可是他这样反而清雅至极。

 

“我叫仲堃仪。”

 

“嗯,我叫陵光。你现在安全了…有缘再见。”陵光面露一笑,随后准备转身离开。

 

仲堃仪突然抓住了陵光的左手,“陵公子,带我一起吧!我愿意以后服侍你左右,任你差遣,让我跟着你吧!”

 

跟着他?

 

“那个…虽然我是帮了你,但是…你也没必要这样…我身边不缺服侍的人,你还是回去吧。”执明若是看到他身边又多了一个男人,天知道会发生些什么。

 

“我没有家。陵公子,你今天也看到了,如果没有你,我定会被他们…”说着,仲堃仪眼中闪烁出了星星点点的泪光。

 

“可是…”

 

“陵公子,求求你,就让我跟着你吧…”仲堃仪继续恳求着。

 

陵光望着仲堃仪的双眸,最终还是没能拒绝。

 

如果说让仲堃仪做他的贴身侍卫的话,这个理由可以成立吗?

 

王宫。

 

陵光带着仲堃仪一路走来,惹来了不少惊艳的目光。

 

陵光本来就是个倾国倾城的美人胚子,现在,他身后又出现了一个平分秋色的美人!

 

“王后你去哪里了?刚刚王上来找过你…”庚辰的视线立即被陵光身后的仲堃仪给吸引了过去。“王后,他…他是谁啊?长得可真好看。”

 

仲堃仪有些不好意思的点头笑道,“谢谢姑娘的谬赞。”

 

“他叫仲堃仪,是我从街上捡回来的,”陵光简单的介绍道,想到庚辰刚才说的话,他不禁开口问道,“你刚刚说王上来找过我?他找我做什么?”

 

“不知道,他说王后你回来后就去书房找他。”

 

执明又要干嘛?难道是兴师问罪?

 

陵光眼神微闪,随后勾起一抹无所谓的笑容,“先放着,我还有其他的事要做。”

 

诶?先放着?

 

庚辰擦了擦额角溢出的冷汗。他深深地记得,刚刚王上见王后不在璇宫的时候,那冰冷的眼神…就像是要将他凌迟处死一般的恐怖!

 

“先喝杯茶吧。”陵光招呼仲堃仪坐下后,亲自为他倒了一杯茶水。

 

“谢谢。”仲堃仪毫不推脱的接过茶杯。

 

陵光扬起一抹浅笑,坐到仲堃仪的身旁。“你好像并不惊讶我的身份。”

 

仲堃仪轻抿了一口茶,嘴角扬起一抹绝美的弧度,“从你救下我那一刻起,在我的心里,你就已经是我的主子了。无论主子的身份是什么,我都不会动摇对你忠诚的心。”

 

忠诚?陵光勾唇浅笑,“其实不用我救你,你也不会有事的吧?你会武功,不是吗?”

 

在他握住仲堃仪手腕的那个时候,陵光就已经探测出了仲堃仪体内浑厚的内力。

 

仲堃仪眼神微微一闪,转瞬即逝。“是,我是会武功,但是我中了敌人的陷阱,绵骨散,这十天半个月毒素是无法解除了。”

 

“原来如此,”陵光会意的点头,“既然如此,等你恢复了,就离开这儿吧。这里,并不适合你,而我,也不需要你的报恩。”

 

“先不要急着赶我走好吗?我相信,我总有会被你用到的一天,”仲堃仪望着陵光的眼中充满了真挚,“而且,离开你…我就不知道该何去何从…就让我待在你身边,不好吗?”

 

(不要怀疑,方方土的设定就是大美人哈哈哈哈哈嗝

评论(11)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