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o酱

人生に嫌なことをやる時間はない。

【执光】美人坊06

1.

“别以为你救了我我就会感激你,日后战场相见我定不会手下留情。”除非齐之侃不再是遖宿的上将军,否则,美人坊始终是他们的心腹大患。


慕容离抬眼,“谁说我会上战场了?”


“你们不会帮啟堒?”可他们终究是钧天的人啊?


“美人坊又不归朝廷管,于我们而言,只要天下太平,谁当皇帝都一样。若是将来注定会有一场战争,只希望你们不要牵连到无辜百姓。”留下这句话,慕容离拍了拍蹇宾的肩膀,便关门离开了。


“小齐,”蹇宾握住齐之侃的手,“这下你相信了吧?”


齐之侃无奈的一笑,“你赢了。”


只要他们不跟遖宿作对,齐之侃便不再反对蹇宾和美人坊的人相见。


慕容离直接返回公孙钤的屋子去看他有没有醒来,还没到门口他就听到了屋里传来的争吵:


“公孙钤你个伪君子!我警告过你无数次阿离是我兄弟不准你碰他,你大爷的不但没把我的话听进去你还把他给睡了?!”陵光气炸了。


对方却波澜不惊:“你警告过我的时候我跟他已经那个了。”


“你你你!你气死我了!公孙钤你简直不知廉耻!混账!可恶!禽兽!执明你放开我,我要杀了他!”


“陵光你冷静一点…”


“我怎么冷静!你让我怎么冷静!怎么冷静!阿离被睡了!被睡了!被公孙钤给睡了!!”


“…你这是想昭告天下吗?”执明有时候还挺佩服陵光那大嗓门的。


陵光张牙舞爪的就是够不着公孙钤,“公孙钤你要么自己过来让我捅一刀,要么立马给我撞墙自尽!”


公孙钤走近了一点,执明险些以为公孙钤真的想不开了,谁知他竟然停在了陵光刚好够不着的地方,伸出了手勾住了陵光的食指。陵光愣了愣,急得忙甩开,但是公孙钤力气太大了,甩不掉。


公孙钤温柔的笑道,“是你对不对?你没有死对不对?我就知道你不会死掉的,不会留下我一个人的。”


“死开!”别以为说几句煽情的话陵光就会痛哭流涕原谅他了,他这辈子都不会原谅公孙钤的!


“你还是不能安静下来听我把话说完吗?”陵光“浴火重生”,公孙钤又一次没能保护好他最亲爱的弟弟。


“我们之间没什么好说的!执明你再不放手信不信你这辈子都别想碰我了?!”


色字头上一把刀,在睡陵光和保公孙钤之间,执明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前者。执明立马放开了陵光,陵光还没来得及扑过去一抹红色的身影便冲了过来挡在了他面前。


陵光咬牙,嘁,这么快就回来了。


“陵光,他是你哥哥。”现在慕容离又多了个理由来阻止陵光了。


“我没有这样的哥哥!”陵光气急道。


公孙钤垂下眼,就在这时,慕容离突然握住了公孙钤的手,“那你也不可以杀他,因为,他即将是你干儿子的父亲。”


公孙钤:“……”


陵光:“……”


执明:“……”


公孙钤:“…父亲?”


陵光:“…我干儿子?”


执明:“…公孙的?!”


公孙钤:“……”


陵光:“……”


慕容离郑重的点头,“没错,我怀孕了,公孙的。公孙,你马上就要做父亲了。陵光,你马上就有干儿子了。开心么?”


开心么?慕容离竟然还问他开心么?!陵光当场就气晕了过去。


……


孟章和仲堃仪找到了头绪,第一时间就赶过来和陵光分享,谁知道他正扑在执明怀里哭得梨花带雨。



“我都让你轻点了你怎么还把小祖宗弄哭成这个样子啊!”这小祖宗一哭,小葱就不开心,小葱不开心,他今晚怕是上不了床了。仲堃仪刚要冲上去找执明算账呢,突然陵光抬眼见到孟章就赶紧推开执明,冲上来抱着孟章嚎啕大哭。


“怎么了呀小陵光?”难道真是执萌萌不知轻重弄痛了陵光?可是…也不用这么夸张吧?当初他都没哭得这么厉害过。



“阿离,是阿离…呜哇…”陵光泪眼汪汪的看得实在让人心猿意马…更想狠狠蹂躏一番了。


这张脸加上这双泪眼真是惹人犯罪啊。执明内心感慨,早知道陵光会哭个不停,就趁机把正事干了再说,也不用再哄第二次了。


“阿离怎么了?他欺负你了?这更不可能了啊?”孟章有些急了,“小陵光你先把事情讲清楚再哭呗。”


“阿离,阿离…呜呜,阿离他怀孕了!公孙钤那个禽兽,搞大了阿离的肚子!”陵光听别人说生孩子很痛苦的,搞不好还会有危险。如果阿离生孩子的时候出了事怎么办?陵光越想越急越想越气,眼泪也就收不住了。


孟章一头雾水,“…什么时候的事?”这两年慕容离不是没去找公孙钤吗?他从哪里冒出个孩子?确定是公孙钤的吗?


陵光泪眼婆娑,“两个月前,公孙钤无意间遇到了醉酒的阿离,他个混蛋见色起意把阿离给强上了!”


仲堃仪:“…一次就中?这么厉害?”


孟章瞪了一眼仲堃仪,仲堃仪闭嘴乖乖走过去和执明排排站。


孟章安抚的拍了拍陵光的背,“乖不哭了,阿离怀孕是好事啊。”


陵光擦了擦眼泪,“可是…可是我不要,我不要阿离死。”


“傻瓜,阿离怎么会死呢?”


“生孩子真的不会死吗?阿离真的不会死吗?”


“当然啦,”孟章拍了拍陵光的脑袋,像哄小孩一样,“不但不会死,阿离会成为最幸福的爹爹,我们美人坊也会多一个最可爱的小阿离。”


“最可爱的…小阿离?”陵光嘴角扬笑,“最可爱的小阿离?”


“恩!最可爱的小阿离!”


2.

仲堃仪和执明两人交头接耳,“我跟小葱这么多次怎么他就没怀孕?你说这公孙钤究竟是怎么做到的呀?”


“估计体位问题?我们要不等会偷偷去找他问一下?”执明心痒也想当父亲,如果是陵光跟他的孩子,一定会是天底下最可爱最英俊的美男子吧!



陵光和孟章两人一脚把仲堃仪和执明给踹开,然后小心翼翼的搀扶着慕容离坐下。


“阿离,你饿不饿?要不我去给你做点吃的?”现在慕容离肚子里还揣着一个,可不能饿了那个宝贝。


“不饿不饿,只不过是有了身孕又不是生了病,你们别老是大惊小怪的,”这几天孟章和陵光围着自己团团转,害得他都没时间找公孙钤说说话,“公孙呢?”


陵光硬是挤出一丝笑,现在慕容离怀着孩子,他不能惹慕容离不开心,“他跟小齐在一起,估计商量着什么时候离开。”


“离开?回遖宿吗?我…”


“你不许去!现在你怀着孩子,可不能奔波劳累。”孟章连忙按住慕容离。


“执明,帮我把公孙钤那厮叫过来。”陵光吩咐道。


“遵命!”执明立马跑去找公孙钤,不一会儿就把人给拽过来了。


慕容离急着问道,“公孙,你要走了吗?”


公孙钤点了点头,“离开遖宿也有一段时间了是时候回去了。”


“不许回去!”陵光皱眉道,“阿离现在怀着你的孩子,你得留下来陪着他,哪儿都不许去!”


“可是遖宿那边…”公孙钤何尝不想留下来,可他不能为了一己之私而耽误了国事啊。


“我代你去,”孟章的伪装术除了仲堃仪可以骗过任何人,“我来顶替你,直到阿离把孩子生下为止。”


“荒谬!你可是钧天国的人!”夜枭不安的看了一眼公孙钤,大人不会答应的吧?!


“你们的丞相夫人还是美人坊的坊主呢!”孟章给了夜枭一记白眼。


夜枭无言以对。


“这样不好吧?万一被他们发现了…”慕容离不是不相信孟章,只不过不放心他一个人待在异国他乡的,万一出了事怎么办?!


“有我在不会让任何人动小葱一根毫毛的!”仲堃仪拍了拍胸脯,保证道。


慕容离还是有些不放心。


“公孙钤留下陪你养胎,我跟方方土回遖宿代替公孙钤。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阿离反对无效,”孟章立即起身,“方方土,我们回去看看有什么东西要收拾的。”孟章和仲堃仪携手离开,压根没给公孙钤拒绝的余地。


“既然小孟章都这么说了,阿离你这段时间就安心和公孙钤待在这里吧,我去厨房给你煮鱼汤哈。”既然生米已经煮成熟饭,陵光只好认命了。他赶紧拉着执明的手大步离开了原地。


夜枭看着公孙钤的脸色似乎不大好,“大人您身体不舒服吗?”


公孙钤挥了挥手,“我没事,你和孟章他们一并回遖宿吧,莫要让别人起了疑心。”


夜枭犹豫了一下还是妥协了。


夜枭离开后,慕容离拉了拉公孙钤的手,“公孙,你的脸色不大好,是不是余毒还未清?要不要我帮你看看?”


“不用了,”公孙钤硬是挤出一丝笑容,“我没事,没事。”




“干嘛走的那么急,难不成你又做了什么坏事?”按照陵光这性子怎会这么轻易的就放公孙钤和慕容离两人独处?


陵光笑弯了腰,“我刚刚让小螃蟹夹了一下公孙钤的子孙根。”


执明嘴角抽搐,“那可是你亲哥!”这得多疼啊!


“亲兄弟明算账嘛,这下他就可以安分几个月碰不了阿离了。”想要和阿离在一起总得付出点代价不是?哪能让公孙钤这么容易抱得美人归啊。


“媳妇儿您真有文化…以后,该不会也拿这招对付我吧?”


“除非你做出什么对不起我的事,那可不是几个月的问题喽。”陵光对着空气“咔擦”剪了一刀,执明顿时裆下一紧。




执明用了五串冰糖葫芦成功收买陵光让他一大早就陪自己出去游湖。


阳光正好,微风拂面。陵光懒洋洋的躺在执明腿上打盹儿一睡就睡到了傍晚。


“你怎么也不把我叫醒。”陵光还准备买点东西的给孟章他们明天路上吃呢,现在估计都收摊了。


“陵光你知道吗?你睡觉的样子迷人得简直引人犯罪。”光是看陵光睡觉,执明就能看一天。


“那你是喜欢我现在这个样子还是喜欢以前的我?”以前的陵光一心只有美人坊,根本就没有心思谈情说爱,更不可能问出这种问题。


“我只喜欢陵光。无论你是什么模样,我喜欢的只是你这个人。”执明每次看着陵光的眼睛说话都像是要将这些话一字一句的刻在他心上一般。


“或许真像你说的那样,如果我能早些喜欢上你,我们的孩子都成堆了。”这样一想,他跟执明真的错过了好多年的时光来相爱。


“现在也不迟啊,”执明从身后将陵光圈在怀里,撒娇似的蹭了蹭他的脑袋,“我们争取早点给阿离的孩子生个小弟弟小妹妹出来好不好?”


陵光轻笑,“那你是想要先生小弟弟还是小妹妹呀?”


执明忍不住亲了一口陵光的嘴唇,“我想先吃你。”


这时,一个小男孩跑得过急,不小心撞到了陵光。小男孩跌倒在地,“哇”的一声就哭出来了。


执明放开陵光,陵光赶紧蹲下身去将他扶起来,“小弟弟你没事吧?有没有伤到哪里?”


小男孩擦了擦眼泪,抬头看清楚陵光的模样后激动的抱住了陵光的腿,“爹爹!爹爹!”


陵光吓了一跳,执明脸色大变,“小朋友可别乱叫噢。”


“我没有乱叫,他分明就是我爹爹!”小男孩抬起脸看着陵光,眼睛笑眯成一条线,“爹爹我好想你!”


陵光更加束手无策了,不会这孩子真是他儿子吧?!



“真是不好意思,”温润的声音带着一丝少年气,男子一身蓝黑,紫黑色的头发高高梳在脑后。琥珀色的眼睛像是要将陵光看穿一般,他伸手把小男孩拉到自己身边,“雀儿,他不是你爹爹。”


“可他分明…”小男孩垂下眼,扁了扁嘴,对陵光说道,“对不起叔叔,雀儿认错人了。”


认错人了呀,陵光松了一口气,“没事。”


执明上前紧紧握住陵光的手,阴冷的视线落在对面一大一小的人身上,并没有卸下防备心。


“因为公子长得实在太像我认识的一位故人,所以雀儿才会认错,真是抱歉。忘了自我介绍,我叫裘振。不知公子尊姓大名?”裘振似笑非笑的看着陵光。


“名字只不过是个代号而已,”执明不动声色的将陵光护在身后,他不喜欢这个男人看陵光的眼神,“我们还有事,若是有缘自会相见,告辞。”


“父亲,我不喜欢那个人,”有时候小孩子的占有欲比大人还强,“我们还会…”


裘振安抚的摸了摸小男孩的脑袋,望着那抹紫色的背影,嘴角微微扬起,“会的。乖,我们一定还会再见到他的。”



3.

回家的路上执明一副心事重重的模样,凭他的直觉,那两个人一定没那么简单!如果他们真的认识陵光的这个身体,借尸还魂的事会不会就与他们有关?


“还在想刚刚那两个人的事?”其实陵光也有些怀疑,不过他对那两个人一点印象也没有,或许真的只是搞错了?


“我只是有些心疼我自己,”执明揉了揉自己脆弱的小心脏,挽着陵光的手臂靠在他肩膀上,“两年前我防狼防虎千辛万苦来追你,两年后我还得提心吊胆怕有人认出你。你说我容易么我?”


“呆子,”陵光失笑,“你呀,这辈子估计是还债来了。”


“那你下辈子也要找到我,记得还我这一世对你的一往情深。”执明一把将陵光搂在怀里。



“我们这样还来还去,岂不是要生生世世都纠缠在一起?”


“那你愿意生生世世都和我这个凡夫俗子纠缠在一起吗?”执明刚想亲上去就被陵光给推开了。


“别闹了啦都到家门口了,不知道他们煮好晚饭没…”陵光刚推开门就惊呆了。


藤条上、树枝上、走廊边挂满了小葫芦。花圃里的花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变成了一串串的冰糖葫芦,路边摆着的是一筐筐的草莓,看不见尽头。


执明笑着牵起陵光的手,“那些小葫芦里装的都是你最爱的梅子酒,还有你最喜欢的草莓和冰糖葫芦。爱我吗?”


“你从哪里搞来那么多草莓?”陵光简直爱死执明了!


“我可是执家大少爷。”毕竟有钱能使磨推鬼。


“所以你今天才会拖着我去游湖?就为了部署这些?”陵光搂着执明的脖子,笑弯了眼。


执明的手搭在陵光腰上,“是的呀,开不开心?”


陵光笑着点头,“开心。”


执明蹭了蹭陵光的鼻子,“爱不爱我?”


陵光“吧唧”亲了一下执明,“爱你。”


“我看要不给你俩一张床?”孟章还没见过这么腻歪的一对,“一大桌子的人都等着你们呢,我都快饿死了。”


执明和陵光这才舍得放开彼此,执明牵着陵光,亲吻了一下他的手指,“其实…草地上也挺好的。”


陵光挑眉,“你试过?”


执明咧嘴笑,“幻想过。”


“那你就幻想吧。”谁会这么生猛在草地上干那种事?反正陵光是拒绝的。


“别啊,说不定会有意外的效果呢?孟章你说呢?”执明撞了撞孟章的手肘。


孟章急红了脸,“干嘛问我!”


“你不是和仲堃仪试过嘛?”执明立马捂住嘴,惨了,仲堃仪千叮咛万嘱咐交代自己要保密的,这下可好,还当着本尊的面给说出来了!


这时,仲堃仪正好赶过来,“小葱…”话还没说完,孟章和陵光就赏了他两拳头。


孟章哼了一声,“你今晚就和小月亮一起睡吧!”


陵光瞪了一眼仲堃仪,“禽兽!”


仲堃仪一脸委屈的望着那一青一紫的背影,“我的小葱和小祖宗这是怎么了呀?”


兄弟,对不住了!执明一本正经的拍了拍仲堃仪的肩膀,安慰道,“没事没事,总有几天情绪不稳定的嘛。”








(执明的人生理想:日天日地日陵光୧(๑•̀⌄•́๑)૭

评论(7)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