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o酱

人生に嫌なことをやる時間はない。

【执光】美人坊05

1.

执明第一眼见到陵光的时候不禁咽了下口水:这小姑娘长得可真好看啊。


“外公外公,我要那个小姑娘跟我回家。”执明目不转睛的盯着树荫下趴在慕容离背上睡觉的陵光看。


执老爷子摇头叹气,定是莫澜那臭小子把他可爱的外孙给带坏了!回去非得好好教训一下他不成,“童言无忌,让坊主见笑了。”


“来,小执明你过来,”坊主把执明拉到自己腿上坐下,“那两个啊不是小姑娘,是小公子。告诉叔叔,你喜欢哪一个?”


“那个穿紫衣服的不是小姑娘吗?可他分明就是个小姑娘小美眉啊?”执明都被弄糊涂了,这么可爱分明就是女孩子嘛。


“穿紫衣服的啊…”那不就是偷懒打瞌睡还把哈喇子流在慕容离衣服上的陵光吗?“你喜欢他?”


执明认真的点头。


“他叫慕容离。以后你要是想见他了随时可以来美人坊找他噢。”


慕容离?执明在心底默念了好几遍,“恩!我一定会常来看他的!”


因为坊主的一句话,执明便成了美人坊的常客。每次他大摇大摆的进出美人坊,总有种逛窑子的感觉。


“又来找阿离啦?他今天还是不在,去药山采药去了,要不你坐下来等会儿?说不定他马上就回来了。”仲堃仪由衷的佩服执明的耐心,也觉得这倒霉孩子挺可怜的,还真是每回都卡在慕容离不在的时候过来。


反正今天外公交给自己的任务都完成了,执明也就不客气的留下了。“仲堃仪,你怎么又鼻青脸肿的了?坊主叔叔到底是怎么培训你们的啊?”


“跟义父没关系,这是小祖宗给我的赏赐。”仲堃仪叹了一口气,偏偏他越是想要讨好陵光,越容易做错事惹他生气。


“小祖宗?”那是谁啊?


“他叫陵光,我们的老大。你小子要是真的能泡到阿离,那可就赚大发了。要知道阿离可是小祖宗的哥哥,而且小祖宗也最宠阿离了,恩当然也很宠小葱和阿蹇,唉,反正就是不宠我。”仲堃仪输在了起跑线上。若不是当初一根抹额一碗鱼汤,说不定他现在也被陵光放在手心里宠呢。


“陵光?”倒是个不错的名字。都说美人坊的孩子是坊主千挑万选选出来最好看的孩子,不知道那位陵光长得是何模样呢?恩,就算他长得再好看也一定没有阿离好看!


“哎呀我的少爷你真的在这里啊,老太爷找不着你人正到处发脾气呢你快跟我回去吧。”莫澜跑得直喘气。


“不就是被骂两句嘛有什么大不了的他又不会把你们给吃了,我还要等阿离回来呢。”执明赖着不肯走。


“别啊少爷,这次老太爷是真的急得想杀人了,你快跟我走吧,阿离下次再来看就是了他又不会跑到哪里去。”莫澜连托带拉的把执明给拽走了。



“仲堃仪你要告诉阿离我今天来找过他了啊。”执明千叮万嘱道。


“知道了知道了。”真是个痴情种子啊。只见过一面而已就这样了,要是再多说上一句话那岂不是这辈子都赖定他了?



这时,陵光一蹦一跳的走了过来,“仲堃仪,那个人是谁啊?”


“那个是执家大少爷执明。”仲堃仪满脸堆笑。


“执家的人?他来这里做什么?”义父向来不与世人打交道,怎么最近跟执家走的那么近?还破例允许让执家的人自由出入美人坊?


“找阿离啊。”


“他对阿离有意思?”陵光感觉自家的白菜又被人盯上了。


“应该吧。”要不执明干嘛有事没事来美人坊一等就是老大半天?


“异想天开。走仲堃仪,今天心情好,陪我抓鱼去。”就这样,陵光和仲堃仪勾肩搭背的溜出了美人坊。


……

陵光第一次执行任务是在他十二岁的时候。虽然已经很小心谨慎但还是中了埋伏受了伤。为了躲避追兵,他潜入了一家院子里,看到院子中心有条湖,陵光不假思索的就跳了下去。


执明正在湖底摸虾呢突然一个人就跳下来把他吓了一跳。咦?怎么有血腥味?那个人一直在往下沉?不对,不会他受伤了吧!执明赶紧游过去,把陵光抱上了岸。


当执明看清怀中之人的模样时,他整个人都慌了。这这这不是他日思夜想的小姑娘慕容离嘛!他受伤了?好像昏迷了?还是先给他做人工呼吸吧!


执明舔了舔嘴唇,快要凑上去的时候陵光突然睁开了眼,“你是谁?”


执明吓得一屁股坐到地上,过于心虚以至于说话都结巴了,“我我我,我叫执明。”


“原来你就是执明啊。”陵光刚刚跳进水里差点换不过气,若不是执明及时把自己抱上岸那可就麻烦了。


“你记得我呀?”执明欣喜若狂。


“当然记得,”隔三差五来美人坊找阿离的执家大少爷执明那个呆子嘛,“你傻笑什么?”


“我高兴,”执明被突如其来的幸福冲昏了头脑差点就忘了陵光身上还有伤,“你受伤了我帮你叫大夫去。”


“不用了,”那些追兵应该甩掉了,“如果我回去晚了,阿离他们会担心的,今天谢谢你,再见。”


“阿离?”执明风中凌乱,连忙叫住了陵光,“你,你叫什么名字?”


“陵光。”


……


“奇怪,他之前不是指名道姓来找你的嘛?怎么现在又缠着小陵光不放?”孟章咬了一口包子,不错,真好吃,小陵光真是贤惠,以后谁要是嫁给他那都是八辈子修来的福气。


“这么快就移情别恋了?”仲堃仪赶紧说道,“小葱,我绝不会像他那样的,我认定了一个人那就是一辈子。”


孟章喝了一口茶,“现在说这话还有点早。”


蹇宾见孟章和仲堃仪不知情,连忙解释,“其实一开始就是执明搞错名字了,以为阿陵是阿离。他前两天还特意找阿离解释了半天生怕阿离会误会他呢。”


“这样啊?”孟章若有所思的点点头,然后瞥了一眼慕容离,“慕容离你干嘛呢?从刚刚开始就一声不吭的我跟你说话你都不理我。”


“扎小人。”慕容离抬了一下脸继续干活。


孟章扯了扯嘴角,把视线投向蹇宾,“你给弄的?”


蹇宾点了下头,“昨天试过了,效果不错。”


“不是,阿离,你,你扎小人干嘛啊?”仲堃仪表示不能理解,看谁不顺眼走上去教训他一下就好了啊,干嘛在背地里搞阴招?


“上次害陵光受伤的人,想让他们尝尝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的痛苦。”慕容离语气平淡,周身却散发着一股子的寒气。


仲堃仪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好在他跟慕容离没仇,要不然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

十五岁那年,执明终于鼓起勇气打算跟陵光告白了。他今天一早起来沐浴更衣梳了个好看的发型,然后屁颠屁颠的跑到了美人坊。


“陵光呢?陵光呢?陵光在哪儿啊?”人未到声先到,围在石桌前的四人齐刷刷的望向执明,本来就够风流了,这么一打扮更得招蜂引蝶了。


“陵光在棺材里。”四人齐声道。


“什么!?”执明脸色一僵,一瞬间都不知道作何反应。


“在棺材里练功。”蹇宾补充道。


执明心跳差点都停了,“有谁练功会在棺材里练?!”


四人:“陵光啊。”


执明:“…我去找他。”


执明驻足在石棺前久久未动,他绞尽脑汁编了一个月的情诗因为刚才的惊吓全都给忘掉了!这可怎么办,让他临时想也想不起来了呀!


就在执明忐忑之际,石棺凭空打开了,一道白烟闪过,在石棺上一位紫衣少年翘着二郎腿,双手交叠着放在膝盖上,他墨色的长发无风飘逸在空中,格外的魅惑。陵光的红唇微微勾起,“你找我呀?”
  

执明一时看傻了眼,若是不知情的人定以为是狐仙降临吧!“我,我我,对,我找你。”该死的他又结巴了。


陵光忍俊不禁,“我也刚好出关,我饿了,先陪我去吃饭吧。”陵光轻轻跳下,刚从执明身旁经过就被他拉住了手腕。


“那个,我有一件很重要的事现在就要跟你讲!”算了,死就死吧,不成功便成仁!


“你说。”陵光垂眸看了一眼执明发抖的手,怎么他很冷吗?


“我…我…我…我喜…我姐姐喜欢你!”执明还是怂了,话明明已经到了嘴边,可是脑海里一闪而过他们以后打死不相往来的画面他就给生生咽下了肚。


陵光还以为是什么重要的事呢,陵光轻笑出声,“是嘛?那我也喜欢你姐姐。”


执明欲言又止。


“现在我们可以去吃东西了吗?”陵光歪头问道。


执明叹了一口气,“吃。”


其实就像现在这样以朋友的身份待在他身边,和他一起笑一起闹也不错,至少想要见到他的时候还能见上一面。



2.

“陵光?陵光你醒醒,陵光!”执明又一次人工呼吸未遂。


陵光揉了揉眼睛,“我睡了多久?”


“我也刚醒。”他们万万没想到对方还留了一手,只要有人进入这个山洞都会被迷晕。


“执明,我终于知道为什么以前我会认为你喜欢阿离了!”都怪仲堃仪,让他一直误会执明这么多年。


“你刚刚还说梦话了。”执明帮陵光理了理有些凌乱的头发。


“说梦话?我说什么了?”


“你梦见阿离了吗?你一直在喊‘哥哥哥哥’的。”执明只知道慕容离算是陵光的哥哥。


陵光脸色有些不好,他忽的站起身,干笑了一声后说道,“若不是当年阿离耍诈,当哥哥的那个人应该是我!”


“噢?”执明饶有兴致的问道,“难不成你们还玩了一场谁当哥哥的兄弟游戏?”


“是呀,当年我说要跟他比武,谁赢了就当哥哥,可他最后竟然跟我比跳舞?!结果当然是我输了呀。”陵光虽不服,但慕容离高兴啊?他只能认栽喽。谁当哥哥对陵光来说也无所谓,反正他们是兄弟这个事实不会改变。


执明笑出声,“比跳舞?哈哈,真亏阿离想得出来。”


“你就别笑了,我们还是先找东西然后赶紧出去吧。”陵光一刻都不想待在这破地方,因为它自己做了个梦还想起了一些不好的往事。


“就这么点大的地方,我刚刚也找过了,”执明将手里的短剑递给了陵光,“你认识这把剑吗?”


陵光摇了摇头,伸手摸了一下剑身上的图腾,“只有这把剑?”


“除此之外并没有发现其它东西,”执明看了一眼那短剑,“看来想要知道真相得从这把剑上找起。”


可是陵光对这把剑一点印象也没有,“我们先出去吧,或许他们知道。”


陵光和执明走出来后才发现慕容离他们竟然被包围了。


慕容离和孟章见到陵光出来了便赶紧迎上前,“是皇上的人,他们怀疑我们与东郭村命案有关。”


“公孙他们都中了毒,只有先回美人坊我才能帮他们解毒。”慕容离神色有些焦急,估计是担心时间拖久了毒素会影响到公孙钤的身体。


“中毒?怎么会中毒?难道是…东郭村路上的死鱼?我就觉得那味道不对劲!”陵光紧张的问道,“那你们有没有事?”


慕容离和孟章摇了摇头,“除了我们和仲堃仪,他们都中毒了。”


“傻明,你呢?”慕容离抬眸问道。


“我没事。可是我们分明是一起进来的,怎么可能他们有事我们却没事呢?难道这毒还分人传染?”执明想不通。


仲堃仪似乎想到了什么,“如果那些死鱼真的有毒的话…小祖宗你记不记得我们小时候一起抓鱼,就在这附近的一条河!”


“你的意思是…只有喝过鱼汤的人才会没事?”这么戏剧性?不过也巧了。喝过鱼汤的就他们五人,也就只有他们五个没事。


“你什么时候还给执萌萌煮过鱼汤啊?”孟章每次重点都跟其他人不一样。


“哎呀现在不是讨论这个的时候,我们得先解决了眼前那群人,我怕公孙撑不了多久。”如果不是顾忌到他们是啟堒身边的人,慕容离早就将他们杀了个片甲不留。


“解决他们还不简单?瞧把你给急的。”陵光还没找公孙钤算账呢怎么可能让他这么轻易的就死掉。


“他们有弓箭。”现在那几个又都中了毒,还得分心照顾他们,真的是雪上加霜。


“有弓箭了不起?”陵光和孟章两人相视一眼,不约而同的一人一脚,把执明和仲堃仪踹了出去。


慕容离傻眼。他们俩就这样把自家夫君当挡箭牌给踢了出去?就不怕这万箭齐发,执明和仲堃仪变成马蜂窝?


有时候慕容离真不知道是该羡慕他们还是心疼他们。


果然是亲媳妇儿!执明和仲堃仪苦水只能往自己肚子里咽。好吧,这就当是媳妇儿对他们的信任?


前面两人单枪匹马抗敌,后面两人围观看戏。


慕容离跑过去照顾公孙钤,却听见他迷迷糊糊中喊着陵光的名字?慕容离心下一紧,回想起公孙钤知道陵光秘密一事,他越发不能控制自己的猜测了。


“小陵光,你跟执萌萌进去发现了什么吗?”孟章戳了戳陵光的手臂。


“这把短剑你认识吗?”陵光赶紧把短剑拿出来给孟章看。


孟章接过它仔细瞧了瞧,“不认识。山洞里就只有这个?”


“是的。”陵光也觉得有些失望,只能说对手心思太缜密。


“先收着,等回去我让方方土查一下这把短剑的来历。”孟章把短剑交还给了陵光。


这时,慕容离悄无声息的走到了陵光身旁,“陵光,我问你一个问题。”


“问问题就问问题,搞这么严肃干嘛?”陵光捏了捏慕容离的脸蛋。


慕容离抬眼,“陵光,你接受了齐之侃,接受了仲堃仪,为什么不能接受公孙钤?”


陵光的笑容僵在脸上,手从慕容离的脸上滑下,慕容离连忙握住陵光的手,“能告诉我为什么吗?”


孟章觉得气氛怪怪的,不止气氛怪怪的,慕容离和陵光两人都怪怪的。


“小齐救过阿蹇,虽然我们立场相对,但我敬他是条汉子,所以我接受他跟阿蹇在一起。仲堃仪嘛虽然我还是不喜欢他啦,毕竟他老是弄巧成拙惹我生气,但说到底我们还是一家人,他又那么爱小孟章,所以我接受他跟小孟章在一起。至于公孙钤…”陵光眼神微闪。


“公孙钤怎么了?”慕容离连呼吸都变得紧张了起来。


陵光紧咬的嘴唇渗出血,“他连自己的亲生弟弟都可以抛弃,你说我又怎么可能放心把你交到他手上?!”



陵光没进美人坊之前生活在一个小渔村里,那里有一个温馨幸福的家。有一个哥哥和一个弟弟。


哥哥平时总喜欢欺负弟弟,喜欢把他逗哭,但若是别人欺负弟弟把弟弟弄哭了,哥哥定会冲上去跟他拼命。


哥哥总说弟弟脸太圆了,叫他少吃点,但每次都会把他的饭盛得满满的,把他喜欢吃的菜放在他面前,晚上怕他饿了会给他煮鱼汤当夜宵。


哥哥会在弟弟遇到那些毛茸茸的动物时从天而降,帮他赶走那些动物,抱着他说会保护他一辈子。


弟弟以为哥哥是世界上最好的哥哥。直到他六岁那年。


家里起火了,他在这场大火里失去了父母。而哥哥,也不声不响的离开了他。一夜之间,他变成了孤儿,一个没人要的小陵光。


再后来,义父就在乞丐堆里找到了他…


3.

陵光并非有意隐瞒,只是他恨透了公孙钤当初抛弃他,所以才不想承认公孙钤是他哥哥这件事,也就没有告诉慕容离他们。


小陵光喊打喊杀那么多年,孟章还以为公孙钤做了什么罪大恶极的事,没想到…还真是罪大恶极!在小陵光年幼时抛弃他,简直不能忍!


“陵光…”慕容离心疼眼前强忍着泪水的陵光,他一把将陵光拉进怀里,紧紧抱住,轻声在他耳边说道,“对不起陵光,让你想起了不好的事。对不起,是我太自私了。想哭就哭吧,我不会告诉别人的。”


陵光没忍住,眼泪掉了下来,滴在慕容离的脖颈,慕容离身子一颤,抱得陵光更紧了。


“我也要抱抱小陵光,”孟章走上去将慕容离和陵光两人抱住,“小陵光,你看,我们都要你,我们都爱你对不对?阿离是你的哥哥,我也是你的哥哥,还有方方土还有阿蹇,对对对,还有你的执明。我们都爱你。”


“呜哇!”终于,陵光在他们两人的怀抱中嚎啕大哭。


后面三人抱在一起哭哭啼啼,前面两人已经战胜。


“擦亮你们的狗眼看清楚,我是执家大少爷执明,回去告诉你们主子,东郭村的事跟美人坊无关,让他别想再打美人坊的主意,否则休怪我手下无情!”执明眼底布满一层寒光。


仲堃仪双手环胸,“无知后生,竟还想用七星阵对付我们?难道不知道教你们七星阵的吴将军正是本大爷的徒弟吗?”


耍完帅,仲堃仪和执明潇洒的转身,本以为自家媳妇儿会一脸崇拜的望着他们…“他们三怎么又抱一起了?”


“执萌萌,你是不是在山洞里对小祖宗干了些什么?”仲堃仪狐疑道。


“话可别乱说,我还什么都没干呢!”执明委屈。


“心里早就把什么都干了一遍吧。”仲堃仪笑得有些禽兽。


执明走过去勾着仲堃仪的肩膀,问道,“你跟小葱…你们俩…第一次的时候…他有没有哭啊?”


“哭了啊,而且还一个月都没让我进门。”回想那段日子,仲堃仪每天冷水澡的还好不是在大冬天。


“这么惨?那我怎么办?你是知道的,陵光怕疼…”执明那个愁啊。


“祝你好运喽哥们儿。”这种事,仲堃仪虽然是过来人,可是也帮不了执明什么,只能由他自己领悟,然后活出自己的人生。










(小哭包我也爱你啊)

评论(7)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