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o酱

人生に嫌なことをやる時間はない。

【执光】美人坊02

1.

“我们就这样把小祖宗一个人留在执府安全吗?”执家的人可都不是个省油的灯,特别是那执老爷子,简直比豺狼虎豹还可怕。


“放心,这回执萌萌不会再让任何人动小陵光一根寒毛的了。”孟章抱累了,他一个眼神示意,仲堃仪便立马从他怀里接过熟睡中的小月亮。


“小葱你的意思是执萌萌认出小祖宗了?”想来执明还真是从未抱过除了陵光以外的任何人,“可他是怎么认出来的啊?”


“就好比我无论伪装成谁,伪装得再像也都能被你一眼就看出来了啊。”孟章语笑嫣然,说得仲堃仪心花怒放。


“那当然了,你可是我最爱的小葱。”仲堃仪骄傲的说道。


“你说话归说话别老是动手动脚的,这还是在大街上呢你注意点。”孟章有些嫌弃的拿开仲堃仪的咸猪手。


仲堃仪俯身凑到孟章耳边轻声说道,“那我们回家动手动脚。”


孟章非得踩一脚仲堃仪他才能安分点,“喂慕容离你去哪儿啊?回家是这个方向。”


“我想去找公孙。”如今陵光死而复生,慕容离心里的洞也算是填上了,现在他只想去见公孙钤,迫不及待的想去见他。


“你还敢去找他呀?”孟章自知是拦不住慕容离的,也就没管太多,“你自己小心点吧,早点回来,如果小陵光知道了非得跟他拼命不可。”


慕容离嘴角轻勾,“有傻明在,他怕是不会那么快回来的。”


这正是所谓的一物降一物。



执府。


等执明觉得自己看得差不多了这才站起身,他一脸宠溺的笑道,“你再装睡我就要吻你喽?”


刚才陵光被执明拉进怀抱,两人深情对视,眼看执明就要说出一段感人肺腑的话时,陵光的眼皮就开始打架了,然后倒头就睡着了。


其实陵光被执明抱进府没过多久就醒了,可是他总感觉一道灼热的视线死盯着自己不放,也就没打算睁开眼,心想着等执明什么时候离开,然后自己趁机溜走。可谁知道,他这一盯就盯了老大半天,陵光几度睡过去又醒来,就是不敢睁开眼,也不懂在怕什么。


陵光立马从床上爬起,气呼呼的说道,“你故意的吧!”


“为什么不来见我?”执明坐回床边,望着陵光的眼睛追问道,“既然回来了为什么不来找我?”


“因为不想再跟你们执家扯上半点关系。”陵光想要下床离开,无奈执明挡着,自己根本就跑不了。


“为什么呀?”执明不服,他早就找蹇宾算过了,他和陵光那可是前世注定缘定今生的命定恋人,陵光这辈子注定是他执明家的人,他一个人的否定是算不了数的。


“二十年前执老爷子从先帝手下保住了美人坊,义父也在临终前特意交代我们不要忘记还欠着执老爷子三件事。第一件,执老爷子想要前朝玉玺,结果阿蹇碰上了小齐;第二件,执老爷子让我们使美人计蛊惑遖宿丞相公孙钤,结果坑了阿离;第三件,执老爷子让我嫁给你护一世周全,结果我死了。”好在只有三件,要不然是不是连他的小孟章也跟着遭殃?


“我觉得你的想法有点危险,”执明说得一本正经,“你看,阿蹇从小到大是不是没喜欢过什么东西?”


“…好像是这样的。”蹇宾明明跟他们差不多大,可从小就像个小大人一样照顾他们,除了偶尔撒个娇来个假摔求抱抱。


“现在他好不容易碰上个喜欢的东西,你难道不替他感到高兴吗?”


“可…小齐不是东西啊。”陵光说出口才觉得好像哪里不对。


执明偷笑,“那他总归是阿蹇喜欢的是不是?”


说的有理,陵光点了点头。


“至于阿离…他呀,长得比女人还美,你觉得他以后娶得到媳妇儿吗?”


陵光脱口而出道,“能配得上阿离的只有阿离。”


“话可不能这么说,你难道想让阿离孤独终老郁郁而终?自古以来君子配美人,阿离这个美人只有公孙钤那个君子才能与之相配啊。”执明刚想拉陵光的小手对方就瞪了自己一眼,执明撇嘴,讪讪收回了爪子。


“什么君子啊,世人究竟对那公孙钤有多大的误解?哼,反正我不喜欢他,讨厌他!”提到公孙钤他就一肚子气。


“可是人家阿离喜欢啊,”执明从以前开始就想问了,“你跟人家公孙钤究竟多大仇?难道他做过什么对不起你的事?”


“他…”陵光咬了咬牙还是把话咽下了肚,“我不想提他。”


“好我们不提他了,”执明突然将陵光抱进了怀里,“对不起。”


陵光有些愣,也没想到推开执明,“干嘛道歉?”


“那时候一定很痛吧。”那场大火把方圆十里都烧得一干二净,什么都没留下。这两年来,执明都不敢踏实的睡一觉,只要他一闭上眼,眼前浮现的就是陵光被困在火海里的身影。


“痛,很痛,痛死了。”陵光紧紧揪着执明的衣服,一如执明从来不傻只在陵光面前无赖的像个孩子,这世上也唯有执明才能见到这般软弱无助的陵光。

2.

“你究竟是怎么认出我来的呀?”阿离是因为一个眼神一个核桃壳,小孟章是因为一句话,仲堃仪…略过不谈。那执明又是因为什么呢?


执明乐此不疲的玩弄着陵光的卷发,“猜的啊。”


“猜的?万一猜错了呢?哎呀你别玩了幼不幼稚啊。”陵光扯过自己的头发,瞪了一眼执明。


“这可是我生平第一次随心所欲,我相信老天爷不会对我这么残忍的。”若不是那无意间的一瞥,见到陵光冲慕容离笑出一口白牙,他也不会不顾一切的追出来。这世间除了陵光的笑容,他怕是再没办法因为任何一个人的笑而心动。


“真的是猜的呀?一点儿也不浪漫。”陵光有些小失望,然而他自己也说不上来因为什么失望。


执明扬眉,“那我要是说因为你走路的姿态每一步的距离都已经刻在我心里了,就算是个陌生的背影,我也能认得出那个人就是你?”


陵光给了他一个白眼让他自己体会。


“陵光。”


“恩?”


“陵光。”


“干嘛?”


“陵光。”


“你有病啊!”


“你就不能让我好好享受下失而复得的感觉嘛,”执明撒娇道,“如果不是因为怕吓到你,我一定会狠狠地把你按在床上亲个地老天荒。”


“不正经!”陵光一脚踹开了执明,跑下了床,“我要回家了。”


“别啊,如果你愿意,这里还是你的家。”执明拉着陵光不让他走。


“如果我说我不愿意呢?”以前的陵光已经死了,现在他顶着这副皮囊又以什么身份继续待在这儿?


“好啊,那我跟你一起回美人坊。反正以后你去哪儿我就去哪儿,夫唱夫随。”执明紧紧的抱着陵光的胳膊。


“你怎么就这么无赖呀!”


“你又不是第一天认识我。”


陵光竟无言以对。


执明露出胜利的微笑,他现在才注意到陵光与自己的身高发生了点变化,他不禁伸手将陵光圈进怀里,“你看,无论怎样我们都是最般配的一对。”


“谁跟你是一对了,”陵光不舒服的动了动,却被执明搂的更紧了,“呆子,你怎么不问我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我为什么会是现在这副模样?”


“你想说的时候自然会告诉我。”无论他变成什么模样,他就是他,执明的陵光。


陵光觉得自己越来越受不住执明看他时的眼神了,心性不定的话,怕是早就沦陷他的温柔乡了。

陵光抬眼,“呆子我问你,你喜欢阿离吗?”

执明扯了扯嘴角,“什么?我没听清楚你再说一遍?”


“我说,你喜欢…”


“我喜欢你。”


陵光呆滞脸,“…”


看陵光这反应,明显不知道自己从始至终喜欢的就只有他一人?执明觉得自己有些失败,难道以前他做的那些蠢事还不够明显?看来以后要加把劲儿了。


执明捧起陵光的脸,一字一句认真的说道,“执明喜欢的只有陵光一人,听明白了吗?”


“可是…”支支吾吾了半天,陵光终于组织好语言,“你以前不老是喜欢往阿离那儿跑,我看你跟他挺亲密的样子啊,而且还问过我阿离喜欢什么,会不会接受你之类的…”


“小蠢蛋,我往他那儿跑还不是因为你?和他亲密问他喜欢什么会不会接受我那都是必须得事先和小叔子搞好关系的缘故啊。还有,你干嘛自动忽略了小葱、阿蹇还有仲先生?”分明他往那三个人跑的次数和慕容离差不多。


“这样啊…”阿离说的没错,看来真的是他搞错了呀。


执明见陵光想心事时还是会不自觉的露出噘嘴的小动作,心动得情不自禁偷亲了一口他的嘴角。一尝芳泽后执明然后满意的舔了舔嘴唇,回味无限。


“呆子你长本事了!我允许你亲我了吗?”陵光觉得自己好像吃亏了,想想应该讨回来,于是一把扯过执明的衣领,亲了回去。


执明嘴角上扬,故作委屈的模样,“我也没有允许你亲我,不行,我不能输!”于是又亲了陵光一口。


陵光跟执明杠上了,两人你来我往也不知道亲了多少个来回,直到突然有人推门而入闯了进来。


莫澜一进门就看到执明和那个紫衣美人搂在一起,好像他打断了什么重要的事?哎呀那不重要啦,莫澜依旧没有眼力见,完全无视执明投来的“善意”目光。自顾自的跑到那两人跟前,看了看陵光,恩,长得是挺美的,可是跟那个人比还是差了点。


“少爷,请问这位是?”莫澜和执明青梅竹马,对执明那可是知根知底,别人不知道,他可是清楚执明对陵光那是死心塌地的爱,守身如玉到惨绝人寰的地步啊。怎么现在突然冒出了这么一个人?而且还是在陵光忌日的这一天?执明竟然一反常态的离开然后神色紧张的抱着这个人回来了?


“你说呢?”执明见莫澜没认出陵光来,不禁玩心大起,他当着莫澜的面亲了一下陵光的脸颊,风流倜傥道,“还看不出来吗?”


陵光也想着逗逗这只莫兔子,他伸手搂着执明的脖子,整个人都贴在了他身上,“少爷,你有小光光一人还不够吗?他又是谁呀?”眼波销魂,一副楚楚动人的可人模样。


看得莫澜差点都动摇了,不,他要坚定住立场!莫澜脸色很不好,谁能告诉他这是从哪里冒出来的小妖精,勾引寡夫不能忍!执明见色起意就罢了,他可不能帮着执明对不起陵光!


“少爷!今天是什么日子你竟然还有心情在这里胡闹?你知不知道现在府里的下人都传开了!”莫澜越看那两人越气。


“哦?他们都说了些什么?”执明哪里还受得了如此温柔似水服服帖帖的陵光?机不可失时不再来,他必须好好把握揩满油再说。


“他们说您是不是准备续弦了。”莫澜本来还嗤之以鼻的,可是看现在这副模样…悬,真悬。


“续弦?这个想法不错,可以考虑考虑,”执明抬起陵光的下巴,仔细端倪起这张脸,不错,越看越顺眼,主要是这双眼睛,眉目含情,眼神还是原来的味道,“只要小光光愿意,我定会给你一场让天下人都艳羡的盛世婚礼。”


莫澜内心复杂。完了,看来这次执明是真的要栽在这个紫衣美人手上了。


3.

遖宿虽是钧天附属小国,却是不容小觑的存在。遖宿国王毓靖有两宝:公孙钤和齐之侃。这两人都是钧天的心腹大患。故此,在五年前,执老爷子才会让美人坊派出一人使美人计来蛊惑公孙钤。


公孙钤是个君子,谁知最后蛊惑不成,一向心如止水的慕容离倒是沦陷进去了。


一路风尘仆仆而来,等到快要见到那人的时候,慕容离却心生怯意。


就在他踌躇要不要进公孙府邸之际,突然眼前闪过一抹熟悉的身影,“阿蹇?”慕容离看了一眼公孙府,还是选择了转身去追蹇宾。


等慕容离追上去的时候突然从四周涌出一批刺客,他们的目标正是蹇宾!慕容离神色一紧,赶紧冲上去与之厮杀。


横空出现的慕容离让蹇宾不禁晃神,一个不留神竟被人划了一刀。慕容离见蹇宾受伤,分心之下竟也遭到了暗算。慕容离眼中闪过一片寒色,迅速的解决掉了这些刺客。


“你没事吧?”慕容离上前询问蹇宾的伤势。


蹇宾摇了摇头,反手握住慕容离的手,“你也受伤了!”


“小伤而已。”他受伤无数,早就习惯了。


“你怎么会出现在这里?”蹇宾离开美人坊已有一年,这一年里他们都没来找过他,他也自然没脸再去见他们,蹇宾以为这辈子再也不会见到故人了。


“我是来找公孙钤的,然后正好看见了你,就想着过来跟你说说话。他们是谁?为什么会刺杀你?你是不是遇到了什么危险?还是因为齐之侃?”


蹇宾心下一暖,他安抚的拍了拍慕容离的脑袋,“我没事,不用担心。这些小齐都会解决的。”


“怎么可能没事,如果今天…”一道黑色的身影闯进慕容离的视线,随着刀光一起直逼蹇宾,慕容离下意识的拉过蹇宾,替他挨下了这一刀!


慕容离拼尽最后的力气一掌打在那人的天灵盖上,脑浆迸裂。


“阿离!”蹇宾大惊失色,接住倒在自己怀里的慕容离,“阿离你醒醒你不要有事,我不会让你有事的!”蹇宾拦腰抱起昏迷过去的慕容离就往回跑,没跑两步便撞上了一个人,蹇宾急得连道歉都忘了。慕容离的血越流越多,根本就止不住,蹇宾急得眼泪直掉。


今天如果不是慕容离,恐怕他早就死在那群刺客的手上,是他害慕容离受伤,都是因为他!明明当年离开美人坊,撇下他们的是自己,为什么慕容离不气自己恼自己还会为他挡下这一刀!


“蹇宾?你怎么了?”公孙钤追了上来,刚刚蹇宾竟然没有注意到被撞到的人是他?他神色匆匆怀里抱着的人又是谁?公孙钤的视线在触及到慕容离那张惨白色的脸蛋之际不禁整个人都僵在了原地。


慕容离!他怎么会在这里!他受伤了!


“公孙钤怎么办,都是我,是我害阿离受伤的…”蹇宾哭的梨花带雨。


公孙钤阴沉着脸从蹇宾怀里抱过慕容离,一声不吭的往前走,步子越来越大。


距离这里最近的是将军府,府里的常医丞应该还没走,如果快一点的话应该来得及。


将军府。


齐之侃正要出门就看到了公孙钤,身后跟着的是眼睛哭肿了的蹇宾,齐之侃刚想问公孙钤怎么又回来了,就注意到了被他抱在怀里奄奄一息的慕容离。


公孙钤冷言道,“慕容救了蹇宾,如果你想看着他死我也无权怪你。”


齐之侃轻笑,他可还什么都没说啊,公孙大人就急着阴自己了?“进来吧。”


公孙钤赶紧冲进了将军府。


“小齐,我…”蹇宾很担心慕容离的伤势。


“去照顾他吧,我还有事,会晚点回来。”齐之侃帮蹇宾擦掉了脸上的泪水。


“恩!”蹇宾刚准备走,就被齐之侃拉进了怀里。


“你受伤了。”齐之侃心疼的望着蹇宾手臂上的伤口。


“我没事。”这点小伤对曾经身经百战的蹇宾来说也不算什么。


“对不起,等我回来。”齐之侃的眼底闪过一抹阴戾之色,早晚有一天他会让伤害过蹇宾的人一个不留全都付出代价!





美人坊。


“查到了,”仲堃仪把密信交到了孟章手里,“西郊东郭村这一个月连续发生的几起命案,死状很像当年小祖宗杀人时的手法,而且也就在这一个月前东郭村后的一个山洞突然崩塌,村民发现了棺木,但是没有尸体。”


“所以说,那个模仿小陵光杀人的凶手很可能与借尸还魂一事有关?”当年处心积虑设计杀害小陵光,和现在想方设法不惜用邪术复活小陵光的人他一定要将其给揪出来!


借尸还魂的首要条件就是借来的尸体必须饮下其魂魄尸体鲜活的血肉!


如果他们是同一个人,为了让一具尸体活过来而害死小陵光,孟章一定会让他死无葬身之地!








(猜猜看那个用借尸还魂邪术的是谁୧(๑•̀⌄•́๑)૭



评论(12)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