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o酱

人生に嫌なことをやる時間はない。

【执光】美人坊01

1.

原本这美人坊坊主陵光下嫁执家大少爷执明是给他冲喜的,哪知大婚过后第二天陵光就不幸葬身火海落得个死无全尸的下场。


欢喜的是这世上少了个杀人不眨眼的大魔头,忧愁的是天妒蓝颜可惜了这么个颠倒众生的美男子。


风平浪静两年后。


“听说了么昨儿个东郭村又死人了。”


“据说死相极惨,杀人手法像极了当年的陵光。”


“陵光?那个心狠手辣歹毒狡诈让人闻风丧胆的前任美人坊坊主?…哎哟我操哪个不长眼的家伙拿核桃壳砸老子!”


“嘿不好意思,手滑。”少年紫衣卷发,一条紫色头绳系在额头,他面如桃花,眼波销魂。


此等风仪可不比当年的陵光逊色几分。众人一时看傻了眼,特别是刚刚那个被核桃壳砸到脑门的男子,早就将怒火抛到脑后,盯着美人看得眼睛都不带眨一下。


陵光剥了颗核桃丢进嘴里,对那个被他砸到的人说道,“你认识陵光吗?”


那人愣了下,然后摇了摇头。


“那你干嘛说我坏话,”陵光一时说漏了嘴,圆场道,“我是说,人家都已经死了,你怎么还在背地里说他坏话啊?连我都看不下去了。”


“就是因为他死了我才敢说实话啊,蛇蝎美人这个词简直就是为他量身定做的吧。”


“你不怕他的鬼魂难道就不怕被他的兄弟姐妹听到后来找你麻烦吗?”陵光不开心的弹掉手里的核桃壳,美人他承认,蛇蝎就算了吧。


“怎么可能会被他的…”话还没说完,突然一阵奇香飘来,一抹红色的身影出现在了众人视线里。


顿时,所有人脸色煞白,那个该死的乌鸦嘴!怎么这还真的出现了美人坊的人!还偏偏是那个新任的坊主慕容离!


陵光抬眸望去,还是那个冷艳如谪仙的熟悉模样。怎么他一脸苦大仇深似的?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哪家的未亡人呢。再往下瞧,咦?他手里攒着的不正是自己刚刚弹掉的核桃壳?


抬眼,陵光与慕容离的视线撞个正着。慕容离神情恍惚,瞳孔瞬间放大,面瘫脸一下瓦解。他以肉眼捕捉不到的速度冲进人群中,二话不说的就把陵光给拎跑了。




“喏,这是给你的。”


“核桃?”


“多吃点,补脑。”


2.

“究竟是怎么回事?那场大火分明烧光了所有,你…”慕容离指尖都在颤抖,拽着陵光的衣服死也不放手,生怕一眨眼他又一去不回。


“我也猜到以你的性子是不会使出借尸还魂这种损人损己的邪术的。”以前的陵光的确是死了,现在的陵光,他都不清楚这个身体究竟是谁的。


“你是说借尸还魂?!”那种邪术早就尘封了谁还敢使出来?


陵光揭开戴在额头的紫色发绳,露出了那条被遮掩的细长咒符。慕容离紧张的握住陵光的手,“你受到影响没?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陵光摇了摇头,“除了比较容易犯困和食量变大了迄今为止并没有异样,”陵光重新戴好发绳,“对了,你是怎么认出我的啊?”现在他这副容貌可与从前大不一样,可以说没有一丝一毫相似之处。


“还有谁剥个核桃像被狗啃的一样?”慕容离毫不掩饰的嘲笑道。


陵光跳脚,“肯定不止我一个人会剥成这样!”


“可我就只认识你这么一个啊,”慕容离从随身携带的小锦袋里掏出核桃,剥了一颗塞进陵光嘴里,“从小到大你的眼神都没有变过,无论你是什么模样我一定认得出你。”


“肉麻死了。”陵光猛地扑进慕容离的怀抱,勒得慕容离差点喘不过气。


“慕容离你跑那么快做甚!”一抹浅绿色的身影冲了过来,“咦?慕容离他是谁啊?你干嘛跟他抱在一起?”


“呀小孟章好久不见啊。”尾音上扬,陵光眉开眼笑的捏起了孟章的小脸蛋。


“只有小陵光才会这么叫我…你是小陵光?”孟章上下打量了眼前这个完全陌生的陵光,“你怎么变娘了?”


陵光翻了个白眼,用力的掐了一把孟章的脸蛋。


慕容离偷笑,“宝贝你搞错重点了。”


“不就是借尸还魂嘛怎么不找个和你相像的人?”孟章一眼就看穿了,“我曾送过你一条抹额,你死都不肯戴在头上,若不是为了掩饰借尸还魂的咒符,你才不会在脑门上系根绳子呢。”


“不愧是我可爱的小孟章呀~哼真是便宜仲堃仪那臭小子了。”话音刚落,那抹明黄色的身影就撞进了陵光的眼底。还有一个小屁孩坐在他肩膀上?


“哟!你跟仲堃仪的孩子都那么大了?”陵光傻眼。


“你死了才不过两年我哪儿来这么大一个孩子啊?你不认识了?他就是当年你救下的那个小月亮”小月亮是两年前陵光在执行最后一个任务时带回来的小孩子,当时也不过才两三岁的样子。


“我都认不出来了,”陵光迎上去张开手臂,“来,抱抱~”


仲堃仪一脸懵,“你谁呀?”从哪儿冒出个人还想抱自己?不知羞耻。


陵光果然不喜欢仲堃仪,“我是你大爷!”


“你大爷的!”咦?怎么这语气那么像小祖宗陵光呢?可是眼前这人可跟那位死去的小祖宗沾不了一丝边边啊?


“仲先生长能耐了呀,竟敢这么跟你家小祖宗讲话?就不怕他反悔,不让你和孟章在一起了?”慕容离看热闹不嫌事大。


真他妈是那小祖宗陵光?!仲堃仪吓得腿软差点摔着肩上的小月亮。“哎呦喂我的小祖宗你不是死了吗?呸呸呸我是说你回来怎么还换了张脸啊?不过也还挺好看的比原来的差不到哪里去,原来的比较英气,当然我不是说你现在比较娘啊,无论小祖宗什么模样都是最美的!”


陵光懒得搭理仲堃仪这狗腿模样,他把小月亮抱进自己怀里,摸了摸他的脑袋,“小月亮还记得陵光叔叔吗?”


“陵光叔叔?”当时小月亮才三岁大哪记得那么多,自然也就忘了陵光是把他抱回美人坊的人。虽然不记得这个人,但是陵光这个名字他可是耳熟能详,“原来您就是叔叔们口中常常提起的陵光叔叔呀。陵光叔叔您长得可真好看。”


“嘿小孩子就爱说实话,给你吃糖,”陵光笑弯了眼,他放下小月亮,看了一眼四周,“怎么不见阿蹇?平时的话他早蹦到我眼前来个假摔了。”


慕容离敛起笑容,“他见色忘义,走了。”


“离开了美人坊,选择了齐之侃。”孟章与慕容离一唱一和。


蹇宾与齐之侃情投意合,无奈两人立场相对,唯有一方妥协他们才可以正大光明的在一起。“阿离你可没有资格说阿蹇见色忘义。”


“我怎么了?”慕容离一脸茫然。


“你忘了我们从小到大第一次吵架就是因为那公孙钤?”这个公孙钤,比仲堃仪还讨厌,讨厌到陵光好几次差点杀了他,要不是因为慕容离的阻拦,他都不知道投了几次胎了。


慕容离一时语塞,“还不是因为你想杀了他,他又没招你惹你。”


“你又知道了?”


“好啦好啦你们还想因为那个公孙钤再大吵一架吗?再这样我这次真的要去杀了他喽?!”孟章边说边撸起袖子准备大干一场的架势。


陵光见慕容离神色焦急也就心软了下来,“好啦我们不提他了,说说看你们,你们四个怎么同时出现在了这里?”


“今天是小祖宗你的忌日我们正准备去执家祭拜呢,”仲堃仪也觉得这句话哪里怪怪的,“现在我们小祖宗回来了,也不用再去那执家了。”


“还是得去一趟执家的,”陵光看了一眼他们几人的眼色,忙解释道,“如果你们不去,执家的人起了疑心怎么办?我还不想让他们知道我还活着的事儿。”


“我们又没说你想见他。”慕容离窃笑。


陵光急了,“谁想见那个呆子了!”


孟章一把搂住陵光的肩膀,“我们也没说他就是你的那个呆子呀。”


陵光架不住慕容离和孟章一人一句的调侃,连把话头扯到了仲堃仪身上,“都怪你啦!”


“怎么就怪我了小祖宗?”仲堃仪委屈,可又不敢多说什么,“好吧怪我就怪我吧。”为了和他亲爱的小葱的未来,他得把陵光当祖宗供着,摔不得怨不得,得哄着。


3.

陵光远远的望了一眼那抹玄色的身影,“怎么感觉他像是变了个人似的。”


慕容离双手抱胸饶有兴致的说道,“有吗?还是那人模狗样的执家大少爷啊。”


“以前每次看到他都嬉皮笑脸的像个呆子,怎么现在一副心事重重的模样?”在陵光的记忆里,执明的每次出现都像一缕阳光照进了他的世界。


“如果哪天仲先生失去了孟章也会变成那样。”慕容离不禁有些同情起傻明了。爱惨了一个人,可是那人却什么都不懂。


“你是说…那个呆子对我就像是仲堃仪对小孟章?执明喜欢我?”陵光满脸的匪夷所思。


“不喜欢你难道喜欢我啊?”慕容离给陵光吃了这么多年的核桃看来没有起半点作用。


“我以前是这样认为的啊。”陵光认真的说道。


“你竟然以为执明喜欢我?你怎么不说公孙钤喜欢你的!”


“难道不是吗?”


慕容离差点气得晕过去,“走吧走吧赶紧回家,我看能不能治好你的脑子。”


“他真的不是喜欢你吗?”陵光不死心的问道。



慕容离压低了声音吼道,“你给我闭嘴啦!”


与此同时。执明眼角的余光闪过一抹紫色,他连忙抬眼望去,看到的却只是一个陌生的背影。


“怎么了?”莫澜出声问他。


“没事。”也许是错觉吧。

……


“终于出来了?我还以为你会一个冲动就跑过去和执萌萌来个感人肺腑的大相认然后继续当你的执家大少奶奶呢,”孟章赶紧过去拉着陵光的手,“我饿了赶紧回去做饭给我吃,吃完再跟我扳手腕。”


突然,陵光的另一只手被紧紧握住,随即就被拉进了一个怀抱。


因为跑得太快而紊乱的呼吸打在陵光的脸上,夹杂着淡淡的草药香味。陵光抬眸迎上执明的星眸,他的眼底装的是只有自己一人的倒影。


四目相对,一眼望年。



(弯明终于克了回小哭包?)





评论(15)

热度(1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