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o酱

人生に嫌なことをやる時間はない。

【执光】失忆症

“他不过是救了你一命,你又何苦赔上这生生世世。”

“因为我爱他呀。”

1.
“道长哥哥,阿狸老说我幼稚,道长哥哥也觉得陵光很幼稚吗?”

执明摸了摸陵光的脑袋,“你这样就很好。”

“还是道长哥哥好,陵光一辈子都要跟道长哥哥在一起!”陵光抱着执明的手臂,笑弯了眼。

“恩。”可是当时的陵光并不知道,他的一辈子不等于执明的一辈子。

执明只不过是个普通的凡人,寿命有限。而陵光却是一只小朱雀,只要他潜心修炼,终能得道成仙。

有一天,执明突然说他要离开了。

陵光含着泪水,他舍不得他的道长哥哥。尽管如此,他还是留给执明一张笑颜。既然道长哥哥说了他们会再见面,那他一定要努力修炼,等到再见的时候才不会让道长哥哥失望。

“道长哥哥,你骗人。”陵光挖出了执明的骸骨,看到那一旁破旧的小纸雀后泣不成声。

2.
执明喜欢一个大户人家的小姐,可他是个穷小子,别人连正眼都不瞧他一下。

小朱雀见执明整天郁郁寡欢,于是就拔下了自己的一根羽毛,让他交给那朱家大小姐。

朱家大小姐喜欢的不得了,她告诉执明,如果他能用雀羽做一把扇子给她,她就会嫁给执明。

执明将小朱雀捧在手心,摸了摸他的脑袋,问道,“小朱雀,你会帮我的对吧?”

小朱雀呆愣了一会儿然后扑腾着翅膀飞走了。

执明以为小朱雀拒绝他了,直到第二天他醒来后才发现桌上多了一把用朱雀羽毛制成的小扇子。

执明兴高采烈的拿着它交给了朱家大小姐,如愿娶到了美人。

“值得吗,为了做那把破扇子拔光了自己的羽毛足足毁掉了三百年的道行?”阿狸捂住了陵光的眼睛,这种场面看了也是徒增心伤。

“我就说他穿红衣一定很好看的吧,”陵光扒开阿狸的手,湿了眼眶,“如果,如果站在他身边的不是朱家大小姐而是小朱雀陵光,那该有多好。”

3.
这一世,陵光找到执明的时候他已经成了别人家的驸马。

“小朱雀,如果我和公主能有一个孩子就好了…”

成亲三年,执明和公主一直都没有孩子。

原来是因为那个公主前世杀戮太多,所以今生才注定没有子嗣后代。

陵光找到了黒骨海妖,据说她能帮人实现任何心愿。但要是和她扯上关系,就再也无法列入仙班了。

“只要再渡一劫你便可以羽化成仙了,小朱雀,你想清楚了吗?”

“这场劫,我早已渡不过了。”陵光用了自己的声音和黒骨海妖交换了可以怀孕的体质。

那是时隔几百年,陵光又一次在执明眼前现出了人形。

“你是谁?”为什么他会用如此哀伤的眼神看着自己?

“一个很爱很爱你的人。”

执明只看到陵光嘴唇在动,却听不到他说的是什么。

冰冷的唇覆上执明的嘴唇,一滴泪水滑下,湿了两人的脸庞。

几百年的等待,就让他放纵这一夜吧。

一年后,公主诞下女婴,名为朱雀。

4.
“怎么有时间跑到这儿来听我上课了?”因为执明的出现,陵光都没有心思认真上课了。

“想先生了,所以就来喽。”执明痞笑着。

“少贫嘴。”

执明踢了一下脚前的石子,“我来是想告诉先生,我要去打仗了。如今形势动荡,我要保家卫国,保护先生!”

执明是个孤儿,小时候净是被人欺负。多亏先生的出现,拉了他一把,才有了如今的自己。

“先生,你放心,我会为你战这一世太平!先生,你还记得小时候我跟你说过的话吗?”

“你说过太多,我有些忘了。”

“我说过,长大后会娶先生。所以先生,等我回来,回来后就娶你,”执明也管不了这是在学校了,他上前将陵光抱进怀里,“陵光,这辈子我定不负你。”

陵光想,执明应该是负了他的。

执明说他会保家卫国,他做到了。成了少年将军,守卫着国家,娶了司令的女儿,保护着他们一家。

多年以后,陵光在路上与他们一家三口擦肩而过,还是忍不住湿了眼眶。

执明停下脚步,望着那抹孤寂的背影。小女孩拉着执明的手,问道,“爹地你在看什么呢?”

“没事,认错人了。小朱雀,今天中午想吃什么呀?”

他还是当年那个爱笑的少年。

5.
“你回来啦!累了吧?是先吃饭还是先洗澡?或者,先吃我?”陵光笑着挽起执明的胳膊。

“不吃了,我先上去睡一会儿,醒来后再洗澡。”执明态度冷淡,他撇下陵光,独自走上楼。

“执明,你忘了今天是什么日子?”陵光叫住了执明。

执明叹了一口气,回过头,“你生日?”

“是我们结婚一周年纪念日。姐姐还特意从老家送来了你最爱吃的水蜜桃,我还给你准备了好多的惊喜…”

“所以你说的惊喜就是那些破纸雀?多大的个人了,你什么时候能成熟点别这么幼稚?”执明皱了皱眉,转身离开。

“是谁说我这样就很好,不需要改变的…”陵光拉拢下脑袋,没一会儿他又重新扬起笑容,一蹦一跳的跑过去收拾那些纸雀,“对不起啊,他好像不太喜欢你们了…不过没关系,他总有一天会想起来的,想起我,也想起你们。”

陵光以为自己只要比别人先遇到执明,先嫁给执明,然后他们就不会再错过了…

那只是一个偶然,陵光救了执明一家。执家见陵光中意执明,就让执明娶了他。

虽然两人结了婚,但除了亲朋好友,没有人知道。因为执明是当红偶像,他的婚姻必须隐藏好,更别说是和一个男人的婚姻了。

“陵光,到最后你还是要把时间浪费在这个人身上吗?”陵光等了执明几辈子,阿狸又何尝不是陪伴了陵光几辈子。

“对不起阿狸…”陵光心疼的看着戴口罩的阿狸,“为了我你连最在乎的容貌都失去了。”

百年前,阿狸找到了黒骨海妖,用他的容貌换回了陵光的声音。

“因为我还有更在乎的东西,”阿狸轻轻牵起陵光的手,“直到最后一刻,我都会陪着你。”

这天,执明喝了很多酒,送他回来的是一个容貌清秀的少年。他见到陵光的时候并没有多意外,而是自然的将怀里的执明交给陵光。

陵光还没有搀稳执明,他突然推开自己,转过身一把拉住那位少年,当着他的面就亲了上去。

那位少年也没反抗,两人抱在一起,亲了很久才放开。

“陵光,我爱他。”执明带着醉意,但是说的话比任何时候都清晰坚定。

“…我知道了,你先进来吧。”陵光大脑嗡嗡的响,身体止不住的颤抖。

“今晚我去他家。”执明随手关上门,和那位少年走了。

陵光缓缓的蹲下身,抱紧了自己。他还是没能守护好这个“家”,他真没用。


陵光在离婚协议书上签好字,带着自己的所有东西,离开了。

其实陵光并非每一世都能等到执明。这一次,他是真的不能继续陪他走下去了…

为了维持容貌,陵光耗尽了所有妖力。现在他已经到了油尽灯枯的地步,身体也开始极速衰老。

“陵光,你后悔吗?”阿狸握着那只枯如柴木的手,决堤了眼泪。

陵光笑着摇了摇头,他唯一遗憾的就是执明到最后都没能记起他…

“陵光…别走…不要丢下我…”阿狸抱紧了陵光,可到头来还是一场空。

妖死魂灭,入不了轮回。

6.
“朱雀悲哭,他生来多情,而你就是他最大的劫数。如果不能断情绝爱,他难以得道成仙。”

“那就让我永远都不要记得他,忘记对他的感情。”这样他终有一日便会悟道归去吧…


end.




(执光仙侠,生子,先婚后爱,渣攻贱受梗。
好吧,我就是懒😛😛)

评论(11)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