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o酱

人生に嫌なことをやる時間はない。

【生落】入骨相思

1.
白落衡耗费了五成妖力穿越时间回到了过去。

“师父!”白落衡激动的将陈长生扑倒在地。

小陈长生吓坏了,这是哪里冒出来的母老虎?“我不是小和尚也不是小道士,我叫陈长生。还有,你重死了压的我喘不过气了。”

白落衡这才意识到自己的师父现在还是个小孩子,五六岁的年纪却像个小大人一样。师父果然就是师父,还是这般讨人喜欢。

“师父,我好想你。”白落衡把小陈长生抱起来,乖巧的跪坐在他面前。

“都说了我不是小和尚你干嘛还叫我师父。”师父说过女人都是母老虎,怎么这只母老虎还听不懂人话?

“师父就是师父嘛。师父当然不是小和尚,师父可是落落最喜欢的师父。”

“…”小陈长生觉得自己在对虎弹琴。罢了,他也懒得多费唇舌,还是赶紧采药要紧。

“师父你去哪儿啊?落落陪你一起。”白落衡两三步就追上了陈长生。她眉眼含笑,这种感觉真好,无论师父走到哪里她都能追得上,不会担心跟丢了师父再也找不到了师父。

“我要采药,你别老跟着我,还有我叫陈长生,不要再叫我师父了。”

“是的师父!”

小陈长生:“……”这只蠢老虎。


2.
“师父,师父,你看我给你带来了什么。”白落衡从窗户外爬了进来,一进屋就冲到了小陈长生桌前,将一麻袋的果子都倒了出来。

“这是…”小陈长生有些惊讶,这些奇珍异果都生长在极恶之地,这只蠢老虎就不怕有去无回吗?

“这是长生果果,是不是跟师父的名字很像?”白落衡给小陈长生递过一只果子,“师父你快尝尝好不好吃。”

小陈长生伸手替白落衡拈去沾在头发上的草屑,然后给她擦了擦脸,“蠢老虎变成了小脏猫。”

“嘿嘿。”白落衡才不在乎脏不脏猫,只要这些果子能增加师父的寿命,就算上天入地她也要给师父送过来。

3.
“师父你这是要去哪儿啊?”

“上山打老虎。”

白落衡惊掉了下巴,“什么?师父你要打老虎?为什么呀?老虎这么可爱你干嘛要打她呀。”

“我又不是打你你这么激动干嘛。”郊外野虎作恶,村民哀怨连连,他只是想要为民除害罢了。

白落衡不忍心看小陈长生打老虎,于是就留下来看家,让小陈长生一人上山。

上山后,猛虎没看到,小陈长生倒是救了一只受伤的小白虎。

回到家,小陈长生看到屋子被收拾得干净,还有一桌热腾腾的饭菜。

白落衡一瘸一拐的端着一大碗汤走了过来,笑盈盈的说道,“师父你饿了吧,开饭喽。”

小陈长生觉得和白落衡过日子也算不错,有说有笑还给做饭。“你的脚怎么了?”

“被野狗给咬了,不碍事,”白落衡给小陈长生盛了碗汤,“汤里加了药草,师父你尝尝看好不好喝。”

小陈长生喝了一口觉得不错,一会儿功夫就把那碗汤喝了个底朝天,白落衡高兴极了,又给他的饭碗里夹满了菜。

“落落,”这是小陈长生第一次叫白落衡的名字,“你就是那只小白虎吧?”

小陈长生闻得出来,白落衡身上的药味和他给小白虎上的药是一样的。

白落衡也没有隐瞒,乖乖的点了点头承认了自己的身份,并告诉他,他们未来会相遇,而且会成为师徒。

小陈长生闷闷不乐,他抬头看了一眼白落衡,“我真的会成为你的师父?”

白落衡骄傲脸,“首席大弟子白落衡。”

小陈长生闷头吃饭不再说一句话,白落衡歪着脑袋盯着他看,师父这是怎么了?

4.
白落衡要走了。

“师父你不要忘了我,你千万不要忘了落落。”白落衡舍不得她的小师父,但她不得不回去。

“恩,”小陈长生没有给太多承诺,而是为白落衡准备了一大堆的灵丹妙药,“你总是那么调皮,要是下次再受伤而我又不在你身边的话就用这些。”

“谢谢师父!”

她来去匆匆,好似一场相思梦。


5.
“先生,请你收落落为徒吧!”

“先生,你就收了落落吧…”

“先生先生…”

她明眸善睐,笑靥如花,俨然还是当年那只又蠢又萌的小老虎白落衡。

陈长生背过身掩去嘴角的笑容,蠢老虎,叫什么先生,叫夫君。

“先生?先生你别走啊先生,你等等我啊先生,你要去哪里啊先生…”

end.



评论(4)

热度(16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