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o酱

人生に嫌なことをやる時間はない。

【执光】孟世

(带仲孟,微土包?)

 

    1.

 

“别哭了,被砍了一刀而已,死不了的,”仲堃仪忍着痛伸手替陵光擦掉了眼泪,“你再这样哭下去,我可要控制不住我自己了。”

 

陵光吸了吸鼻子,“你又不正经了。”

 

“那要看是对谁了,我可不会对每个人都这样的,”仲堃仪把陵光拉近自己,“陵光…”

 

“仲堃仪!”突然,一道浅绿色的身影破门而入。

 

陵光迅速的与仲堃仪拉开距离,脸上的红晕还没来得及褪去。“小孟?你来啦。”

 

孟章看了眼陵光然后将视线落在了仲堃仪受伤的肩膀上。瞬间,他的眼底染上一层愠怒,他咬了咬唇,对陵光说道,“陵光,你可以先出去一下吗?我有话想单独跟仲堃仪说。”

 

“那我给你们沏茶去。”陵光匆匆瞥了一眼仲堃仪便掩门离开。

 

陵光走后,空气突然变得沉重。仲堃仪和孟章两人相视无言,谁也没打算先开口。最后还是孟章败下阵,他走过去一脚踢开碍眼的药膏和绷带,“又是他对不对?”

 

“我没事。”仲堃仪刚抬手,孟章就蹲下身帮他把衣服拉上。

 

“谢谢。”仲堃仪轻声说道。

 

“这一次是刀伤,下一次又会是什么?仲堃仪,我早就跟你说过了,他很危险!你怎么就是不听呢?!”孟章皱眉道。

 

“这是我自己的选择,与你无关。”

 

“仲堃仪!你这样迟早有一天会死在他手上的!”孟章气急。

 

“那我也心甘情愿!”

 

“你!”

 

“哐当”一声,门外陵光端着的茶具摔了一地。

 

糟糕!仲堃仪和孟章心下一紧。

 

陵光冲了进来,质问道,“小孟你刚刚说什么?你是不是知道是谁伤害了仲堃仪?那个人是谁?”为什么仲堃仪迟早有一天会死在那个人手里?陵光不要仲堃仪死,陵光只剩下仲堃仪了,如果连仲堃仪都死掉了…

 

事已至此,孟章觉得没有必要再隐瞒下去了,为了仲堃仪也好,为了陵光也罢。索性全盘托出,这样对他们都好。

 

“天底下能伤得了仲堃仪的除了你还有谁?”孟章起身,一步步的朝陵光逼近。

 

陵光愣住,“你说什么?你是说我?是我伤了他?”怎么可能,他怎么可能会做出这种事,他完全没有印象啊。

 

“孟章你给我闭嘴!”仲堃仪脸色苍白。

 

“仲堃仪你才给我闭嘴!”孟章已经受够了,这两个逃避现实,活在自己梦境里的人,连什么时候把别人伤得体无完肤都不知道。

 

孟章撸起衣袖,让陵光看自己手臂上还未消散的齿痕,“记得吗?这也是你留下的。我想你是不记得了,不记得自己做了多少伤害别人的事,甚至忘记了你自己最爱的人!”

 

陵光踉跄的退后了一步,“怎么可能…我…真的吗?”陵光无措的望向仲堃仪,“小孟说的都是真的吗?你的伤,真的是我造成的?”

 

“陵光…”

 

“那裘振呢?他的死…是不是也跟我有关系?”陵光的声音微微发抖。

 

“裘振?”孟章嗤笑,“没有裘振,没有公孙钤,他们都只是你臆想出来的,事实上根本就没有他们的存在!”

 

“你胡说!我还有裘振留给我的剑,他的剑…他的剑呢…我明明放在身上的…一定是我弄丢了,我去找来给你看!”陵光清楚的记得裘振死在自己眼前,那么的真实。怎么可能是他幻想出来的!如果不是裘振,那死在他眼前的又是谁?!

 

孟章拉住了陵光,“你说你记得裘振,好,那你可还记得一个叫执明的人?”

 

终于,陵光泣不成声。

 

2.

 

“小哭包回信了嘛?”执明把莫澜拉到一角,一脸期待。

 

莫澜摇了摇头。

 

“都这么久了怎么还没有回信呢?是不是出什么事了?还是…他看到本王送过去的画像觉得本王长得丑才没有回信的?一定是这样,一定觉得本王长得不好看!都怪你啦!”执明一掌拍在莫澜后脑勺上,“本王的大好姻缘都被你给毁了!”

 

“哎呀王上,这怎么就怪到我头上了呢?明明是那个画师的错。”莫澜一脸委屈。

 

“去把那个画师一刀砍了….喂本王说说而已你还真去啊?”执明赶紧把莫澜拉了回来,一脸惆怅,“小哭包为什么不给本王回信呢?”

 

“王上您不会真动心了吧?”莫澜见执明难得的一脸真挚不禁捏了把汗,“我的王啊你连见都没见那个小哭包一面就喜欢上了人家?仅是因为通了几封书信?”

 

“你懂什么,”执明白了一眼莫澜,“我们这是在用灵魂对话,灵魂你懂吗?你们凡夫俗子呀就是愚蠢!肤浅!”

 

“是是是我们是凡夫俗子,您和您的小哭包心心相惜。可是王上啊,您别忘了您可是马上要娶天璇王的人啊。”莫澜好心提醒道。

 

执明愣了一会才反应过来好像是有这么回事来着?“管他什么天璇王,本王才不信他会不要脸的嫁过来,再说他嫁归他嫁,与本王无关。”

 

“他嫁过来可是咱天权的王后了啊?”

 

“哼,本王的王后只有小哭包一人。不说了,写信去了。”执明甩袖离开。

与此同时。

 

天璇。

 

“都说了本王不嫁!你们是听不懂人话吗?!”陵光举起手中的画像,宣誓道,“你们给本王看清楚看仔细了,本王这辈子只嫁给这个男人!”

 

底下众臣擦亮了眼睛再三确认后,齐齐跪下,“王上圣明!”

 

陵光一脸懵,“诶???”

 

….

 

十八年前,天权王后到天璇做客,一眼就看中了粉雕玉琢的小陵光,当场就和天璇王后约定以后要做亲家,天璇王和天权王拗不过两个女人,于是就定下了这门亲事。

 

天璇王后:“小公主一定长得像你吧?真是便宜我家光儿了。”

 

天权王后:“小公主?我家是带把的小王子啊。”

 

天璇王后:“….”

 

天权王后:“….等等,小陵光…不是女孩?!”

 

这就尴尬了。两个糊涂女人没有搞清楚对方孩子的性别就定下了亲事。无奈,两位王金口玉言,说出去的话也不好收回。这门亲事也就拖到了现在。

 

 

3.

 

执明没想到小哭包就是那个天璇王,可把这孩子给乐傻了。

 

自那以后,两人形影不离同进同出,想要找执明王?去王后那儿就可以了。有事找王后?问莫澜执明王在哪儿即可。

 

孟章与执明从小青梅竹马,所以平日里,三人总会在相约一起出去玩。然而每次玩着玩着,孟章就找不到执明和陵光两人了。

 

后来,孟章带了仲堃仪加入,仲堃仪是孟章的老师,私底下,执明和陵光也会开玩笑跟着孟章一起叫仲堃仪“仲先生”。

 

这日,陵光和执明两人如约前来学堂找仲堃仪和孟章,谁知他们刚打开门就看到仲堃仪衣衫不整的把孟章给压在了身下。

 

“先生,小孟我们来了…”

 

“噫~!不能看不能看,”执明连忙伸手捂住陵光的眼睛,“仲先生真是衣冠禽兽,枉为人师啊。”

 

“怎么了呀?”陵光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就是我们经常做的事,现在仲先生正把魔爪伸向小孟呢。”执明感叹世风日下。

 

陵光瞬间脸红,“先生,小孟还未满十六岁呢!”

 

他们夫夫俩一唱一和的仲堃仪都插不上一句话,无奈之下他只好站起身,顺便把红着脸的孟章给拉起来。“你们想到哪里去了,刚刚小孟在给我上药,我想起身的时候脚一滑就把他给扑倒了,然后你们就进来了。仅此而已。”

 

“是嘛?”陵光扒开执明的手指,瞥了一眼孟章涨红的脸蛋,不禁笑道,“可是先生却无形中撩拨了一位少年心哦。”

 

四人笑谈天下事,把酒言欢,也过了一段快意生活,若不是那天敌军突袭天璇,执明带兵相助。

 

“如果连你的国家都保护不了,我又如何保护得了你?”执明给陵光换上另一条发带,亲吻了一下他的眼睛,“我将我们的头发一同编上去了,有它在就如同我陪在你身边,等我回来。”

 

陵光踮起脚抱着执明的脖子收紧了手臂,“我等你。”

 

执明搂着陵光的腰,“放心,不会让你等太久的。”

 

4.

 

仲堃仪冲进房间,只见陵光浑身是血的躺在地上一动不动。他还是晚来了一步。

 

“先生,我想他了。”陵光的血染红了那条缠绕在手腕上的发带。

 

仲堃仪将陵光从地上抱起,“我这就带你去见他。”

评论(3)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