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o酱

人生に嫌なことをやる時間はない。

【执光】解语花

“莫澜叔叔,我的两位父王可是当世英雄?”少年一身玄衣,微卷的青丝被随意的挽起,只留额前那一缕天然的紫发。

岁月留痕,莫澜也老了。往日种种,对谁而言都是刻骨铭心。“他们呀,一个雄心壮志却爱哭鼻子,一个大智若愚成天就想着逗美人开心。”



1.
最近常有一个梦境困扰着执明:
合欢树下,那人红衣如血,孤影寂寥。每当执明靠近,他都会哭得梨花带雨,泣不成声。

“我在等一个人,”这一次他哭着说道,“可是他好像把我忘记了。”

“又梦到那个人了?”陵光放下手里的奏折,给执明倒了一杯茶,替他擦了擦额头的汗。

执明放下茶杯,“你说,人为什么会做梦呢?而这些梦又有什么寓意?”

陵光浅笑,“我只知道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其他的你不妨下回去问一问周公。”

“可我日夜思念的只有阿光你一人啊。”执明握住陵光的手,真挚的说道。

“快躺下睡觉吧,明日还得上早朝呢。”

执明搂着陵光的腰不松手,“真想体验一下从此君王不早朝是什么感觉呐。”

陵光指尖微凉,他顺势躺在了执明怀里,“就这一次。”

执明如愿以偿的抱着陵光,把两人裹进了被褥里。

翌日,执明虽然迟到了一会儿,但是态度积极,奏折也都妥善的处理完毕,太傅很是欣慰。



2.
执明从小就喜欢来天璇和陵光一起组队捉蛐蛐儿。“陵光,今天天气不错,我们去捉蛐蛐儿吧,看一看咱们天璇和天权的蛐蛐儿哪个更聪明。”

“就陪你玩一会儿,水患的事还没解决好呢。”陵光话还没说完就被执明给拉走了。
执明喊上莫澜,三人一起赤着脚丫子在田里捉蛐蛐儿。

捉着捉着,莫澜一回头就看到那两个人滚在地上抱着卿卿我我…莫澜觉得自己还是和蛐蛐儿玩吧,再一看手里那蛐蛐儿,嘿!什么时候又多了一只?这年头,就连蛐蛐儿也欺负他。



3.
华灯初上,执明和陵光偷溜出王宫玩耍。两人戴着面具,十指紧扣穿梭在人海中。

执明说,无论你身在何方,我都会第一时间找到你。

陵光说,那我一定会用力的抱紧你,亲吻你。



4.
邻国送来了两个美人儿。执明摆摆手,将贡品留下,美人儿原封不动的送了回去。

他说,本王此生有陵光王足矣。其他的再也入不了他的眼。



5.
执明伸手抢过陵光面前的奏折,他说,“阿光你看看我,整天就知道看奏折,它有我好看吗?它能陪你睡觉吗?”

陵光招了招手,执明立马挤过去,搂着陵光的腰,笑得开心。

“听说你把邻国两位美人给送了回去?”陵光靠在执明怀里,习惯性的拿起奏折,又被执明给抢走扔到了一旁。

“既然你知道了是不是该奖励奖励我呢?”

陵光抓住执明那只不安分的手放到自己的小腹上,“这就是给你的奖励。”



6.
一年后,天权王后诞下龙子。执明大赦天下,举国同庆。

“阿光,你别老是抱那个小东西,你抱抱我嘛。”执明凑过去靠着陵光的肩膀。

“你叫他小东西,那你成了什么?”陵光轻轻推开执明,“我肩膀酸你给我安分一点。”

“老东西嘿。”执明搓了搓手给陵光揉肩,然后拉着他让他坐在自己腿上。执明抱着陵光,陵光抱着小小包。

“阿光,等这小东西长大了,我们就去云游四海,等到再过些年走不动路了就回来放放牛羊混吃等死可好?”

“你就这点出息。”陵光忍俊不禁。

“其实我可贪心了,因为我要你这辈子只能待在我身边。”执明可以什么都不要,就是不能没有陵光。

陵光亲吻了一下执明的嘴唇,“如你所愿。”



7.
孟章一盆冷水浇醒了执明,“你再这样醉生梦死下去就算赌上天枢我也要攻下你天权!”

“阿光…我要找阿光…”执明捧着那件染红的血衣,一遍遍的重复着陵光的名字。

“你别给提他!”孟章恨不得一刀捅死执明,“要不是你让他心灰意冷,他又怎会亲自带兵上阵最后战死沙场!执明,你给我适可而止吧!”



8.
执明和陵光青梅竹马,及冠之年,执明如愿娶到了陵光。有时候越容易得到反而越不懂得珍惜。

陵光心怀天下,执明赤子之心,两人总会因为各种事争得面红耳赤。

“王上,您快劝劝王后吧,战场可不是闹着玩的…”

“他想去就让他去好了!”执明挥手打翻了茶具,身边的两个美人吓得退到了一旁。

数月后,天权凯旋而归,带着天权王后的尸骨。



9.
同年七月。天权王薨。

“你终于来了。”

合欢树下,执明终于看清了那人的脸庞。面若中秋之月,色如春晓之花。

“久等了。”执明笑着牵起陵光的手。

世间再无一个你,可解我之相思。

end.

(可以理解陵光的鬼魂👻进入了执明的梦境,弥补了当年的遗憾,让执明做了个美梦。最后执明梦醒,回归现实后和陵光天堂he?

评论(12)

热度(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