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o酱

人生に嫌なことをやる時間はない。

【玄武×朱雀】君知否·番外

1.
顾小雀要比武招亲。
天枢上下一致对外,所谓肥水不流外人田,这么好看的个美人怎么能便宜了别国的孩子?
仲堃仪机关算尽,还是漏了个“不可预知”。
“都给小王我让让!”执小玄一身玄衣,双手抱臂,眉眼尽是风流,狭长的眸子像是会发光的琉璃一般。
顾小雀瞅了一眼执小玄,这人长得还不错,是他的菜,“我乃家中独子,此次招亲参选者的首要条件就是同意入赘我顾家。”
“那小王我带着天权一起入赘。”
“死吧。”顾小雀上来就是一脚,把执小玄踢下了擂台。

2.
执小玄赖上了顾小雀,待在他家不肯走。
“小雀儿…”
“叫谁小雀儿呢!”顾小雀拿起抹布就甩到了执小玄的脸上。
执小玄倒也不气,“小雀儿,你家里怎么就你一个人啊?你爹爹呢?”
“父亲在三年前去世了,我爹爹则在一个月前被一个白衣叔叔给拐走了…”其实这次比武招亲顾小雀是想找一个人,陪他一起去把爹爹抢回来。
“我们倒是有点像…”
“谁跟你像了!”顾小雀白了他一眼。
“我父王说,在找到爹爹的尸体前,他不敢死。这么多年过去了,我眼见着父王一天天的憔悴,一点点的绝望,而我却无可奈何…”
顾小雀有些动容,“那你可有见过你爹爹的模样?”
执小玄摇了摇头,“父王下令不允许画师画爹爹的模样,小时候我曾偷偷溜出宫外找来了个画师,谁知道画还没作好,父王就把那画师给宰了,然后挂到了城墙之上,以儆效尤。吓得天权所有画师一夜之间全跑了…”
“天权王真残暴。”还是自己的父亲好。顾小雀的记忆里,他的父亲可是个大将军大英雄,最重要的是他很爱爹爹…
执小玄拉着顾小雀的手说道,“小雀儿,跟我一起回天权吧,我若为王,你便是我唯一的王后。”

3.
“他们干嘛都一直盯着我看?”
“觉得你好看呗。”执小玄得意的牵着顾小雀,这次出来收获可不小,还顺带拐了个漂亮媳妇儿回来了。
回到王宫后,不少人看到顾小雀像是见了鬼似的。
“王…王后?!”曾服侍过陵光的宫人跌跌撞撞的迎上前,眼里是惊喜,是怜惜,是不敢置信。
“莫叔,小王我还没成为王上呢,这声王后还是留着以后再叫吧。”这莫叔是怎么了?执小玄还从未见过他如此失态过。
“不,你不是王后…”这么多年过去了,他们的王上也苍老了许多,陵光不可能一点儿也没变,“孩子,你叫什么?”
“顾小雀。”
“顾小雀…你爹爹姓顾?”
“我父亲姓顾,他叫顾十安,我爹爹叫陵光。”

4.
执小玄说,好巧,我们拥有同一个爹爹。
就算顾小雀看到了执小玄眼底划过的无奈与疼痛,他也只能视而不见。
执小玄很倒霉,他第一个爱上的人竟是自己的亲生兄弟。
顾小雀又何尝不是…

5.
当年陵光生的是双胞胎,一个叫小朱雀,他留在了陵光身边,一个叫小玄武,被执明带走了。
阴差阳错,十八年后再见时,他们竟爱上了彼此…

6.
执小玄登上王位,勤政数十年载,后宫空无一人。
他说,心中已有一人,便再容不下其他。
有人问他为何不把那人抢过来。
他摇头浅笑,眉目如画却满是悲凉。

7.
“没想到绝代风华的天权王竟落得如斯田地。”毓骁不禁有些可惜,他也曾视执明为一个可敬的对手,如今他却…
“你管的可真多,还是想想今晚吃什么吧。”陵光看了一眼不远处的那抹玄色身影,有些熟悉,却想不起在哪儿见过。
“光光?”毓骁见陵光看出了神,不禁问道,“你认识他?”
“不认识,”陵光笑着牵起毓骁的手,“走吧。”
灼眼的紫衣,素雅的玄衣,两道身影背道而驰。


end.

评论(24)

热度(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